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想跑!違規「掉頭躲警察」 加重罰萬元起跳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3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3 21:23

民眾違規遇上員警攔檢,想要躲避,調頭離開,這可是會吃上一萬元以上的罰單,屏東統計,今年上半年就有199件民眾逃逸稽查的案例,至少可以開罰1到3萬元,還會吊扣駕照6個月,像是有民眾闖紅燈、沒戴安全帽,罰鍰都落在2000元以下,不過躲避攔查,開罰會更重!民眾心存僥倖逃離,員警也會錄影記下車牌,一樣可以依法舉發。

圖/TVBS

 
機車騎士闖紅燈,警察舉旗攔檢,他乖乖停在路邊,不過,後面也有一輛闖紅燈的機車。

員警:「後面那台要攔喔,後面那台等他來。」

圖/TVBS

警方才說要攔住他,沒想到騎士遠遠的看到警察,馬上掉頭就跑,但他的車牌早被捕捉到了,換到晚上場景,騎車沒戴安全帽,和員警對到眼了,這位老兄反應超快,直接轉頭離開,以為躲過了攔檢,熟不知事後吞了更貴的罰單。
 

屏東監理站副站長凌竟銘:「遇到攔檢的時候一定要停車受檢,不然除了被罰得更重,還要被吊扣駕照,得不償失。」

圖/TVBS

屏東統計,員警在交通熱點攔查,遇上民眾調頭離開,可以依照「不服攔檢稽查逃逸」舉發,去年就有332起,今年上半年也有199起的相關案件,一旦被舉發,可以開罰1到3萬元,還會吊扣駕照6個月,比闖紅燈開罰1800元,沒戴安全帽罰500元,這樣躲避攔查的行為,罰金更貴。

屏東監理站副站長凌竟銘:「我們處罰的話,會針對車號、會去查到車主,會向車主開罰。針對駕駛行為人,移至到他的身上去做開罰。」

遇上警察欄查,心存僥倖躲過一時,但只要員警蒐證影片,錄到了車牌號碼,還是可以依法舉發,提醒用路人守法上路,別跟荷包過不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違規#攔檢#吊扣駕照#罰鍰#蒐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711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