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定Uber路線遭拒! 司機:車資已定、走遠路虧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3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3 21:26

有乘客最近叫Uber,上車指定習慣的路線卻被司機拒絕,原因在於,駕駛覺得當初以A路線收費,客人指定的B路線比較遠,這樣少賺了。以內湖到大坪林來說,走基隆路只要13公里,非尖峰時間,車費大約380元,如果客人指定走高速公路,費用相同但距離多快一倍。

圖/TVBS

 
記者畢倩涵vs.司機:「我要到大坪林,那我照導航路線走喔。」

上Uber,有些人會指定走習慣的路線,這時候司機會想一想,因為可能比較虧。

圖/TVBS

記者畢倩涵:「從內湖到大坪林,通常有兩條路線,一條是走基隆路大概13公里,不過這時候客人指定另一條,走高速公路的話,大概要25公里,等於車距差了一倍。」
 

走基隆路,非尖峰期間,費用大概400出頭,但如果是走高速公路,因為距離比較遠,車費要600多元,有Uber司機表示,最近有客人反應,上車指定路線卻被拒絕。

Uber司機:「想說奇怪,你們Uber,最近客人要求什麼路線,你們都不願意配合,以一公里25元,三公里就75元,75元加上15元(高速公路)過路費,大概一趟差80到90元。」

圖/TVBS

算盤打比較精的駕駛就會察覺,如果走遠一點的路線,一個月下來,荷包可能少幾千元收入,叫車時,Uber的路線主要是評估路況、時間,選擇一條最好的路線,消費者叫車前會先看到費用,有心理準備,跟一般計程車跳表收費比較不同。

多元計程車司機:「如果里程數比較遠,那比較耗油,對司機來講,以成本上考量來講,就比較不划算,就不會依照乘客的要求走指定路線。」

對此Uber回應,司機走乘客指定路線後,發現自己虧了,可以向平台申請,重新計價,多出來的差額由Uber支付,不用再跟消費者收費,以免司機當下拒絕客人換來負評,可就更不划算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Uber#費用#路程#負評#司機#虧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1022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