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工程師「無罩」趴趴走 調查員也隔離

記者 吳淑萍 洪彩綸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2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2 19:44

確診的比利時工程師,來台80幾天,沒有戴口罩習慣,足跡遍及台中、彰化、台北、宜蘭,疫調顯示出入24場所,匡列371名接觸者,就連曾到過他辦公室的調查員,也遭波及,住院隔離採檢。

圖/TVBS

 
業者還沒開張先忙著打掃清潔,因為餐廳位在好吧酒吧的樓下,這酒吧確診的469比利時工程師來過,前一天晚上,戶外的部分,台中市環保局緊急消毒,確診個案是到二樓酒吧,路過一樓餐廳,酒吧暫停營業餐廳照常。

業者:「酒吧就是當天有接觸這名比利時工程師,我們都已經去接受隔離去採檢。」

圖/TVBS

個案在7月23日到台中西區,連跑兩家酒吧,8點半到10點在台中市好吧酒吧,接著轉往臺虎酒吧,兩家都配合防疫暫停營業,彰化縣衛生局靠手機定位,分析他的路徑,他5月入境檢疫期滿之後,5月21日到6月18日都在彰化上班,6月19日至29日回到台北,6月底開始主要上班地點就留在彰化了,不過周末放假日前後,幾乎每周北上,包括去台北酒吧,以及到宜蘭旅遊,7月23日到台中酒吧與朋友餐聚。
 

衛生局疫調,曾出入24場所,列371名接觸者,彰化部分入住過3家飯店,2家健身中心,但是只消毒沒有暫廷營業,也未公布確切地點。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他大部分的時間很早出去工作了,所以目前我們評估起來接觸的風險低,因為我們都有調錄影帶出來看,也針對他出入的時間去做比對。」

不只他到過的地方,就連去過他辦公室的調查員也遭波及。

圖/TVBS

記者洪彩綸:「法務部調查局訓練所,一名男學員到中機站實習,7月28日他支援彰化縣調站,曾經進入這一名外籍工程師辦公處所,他已經住院來採檢了,不過在這一段時間結果出爐之前,跟他有接觸的12位學員,也都要先暫停實習。」

個案是離岸風電比利時工程師,來台80幾天,沒有戴口罩習慣,如果不是本土個案,而是境外移入,80幾天來趴趴走,是不是無形中散播著感染風險。

民眾:「疫情有在復燃的感覺。」

 
之前大家鬆懈了一陣子,最近可能又要再上緊發條一下。

至於工程師宜蘭出遊部分,7月19日和26日兩天,和友人自行開車,場所是戶外戲水空間,僅環境消毒,未匡列接觸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利時#工程師#足跡#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1015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