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格比來襲!憂強風豪雨 雙北加強準備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2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2 20:50

颱風哈格比發布海上警報,雖然從路徑看來不會直接登陸台灣,但就怕帶來強風豪雨,尤其這又是今年第一個颱風,北市針對易淹水區加強清理水溝淤泥、新北市則是一早應變中心就成立二級開設,市長侯友宜按理說可以不用到,但還是親自到場了解情況。

圖/TVBS

 
新北抽水站人員:「先把油擦乾淨,然後下去測量油的深度。」

一步一步,確認抽水機、油水電沒問題,接下來。

還得運轉測試,準備充足,因為颱風哈格比發布海上警報,今年第一個颱風,雖然看起來不會直接登陸,但就擔心帶來強風豪雨。

 
記者李作珩:「萬一颱風來有大雨狀況,新北市這邊有抽水站準備了撈物機,把垃圾可以清理起來,讓抽水可以更順利。」

撈物機STAND BY,一旦需要抽水同步清理淤泥、垃圾,讓水排得更順暢,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更在上午就立刻成立二級開設。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現在南部雨量高不高。」

雖然只是二級,按理說首長不用到,但大家長侯友宜還是親自坐鎮指揮,畢竟氣象局預估,8月3日北部西南部可能會有豪雨,也就是24小時累積雨量達200毫米以上,或3小時累積雨量達100毫米以上,包含環保局清淤泥工程,雖然平時就有在做,但颱風前夕加強清理。

記者李作珩:「北市這邊也是做足了準備,出動吸泥車要把泥土給吸起來,而這邊也需要用清水沖洗,把泥土整個水溝給清乾淨。」

先用水沖洗集中淤泥,接著利用吸泥車吸起來,這麼做可以讓清理速度加快,但有些地方萬一車子進不去。

人工拿著工具把淤泥、垃圾撈起,北市一共120多個易淹水區,颱風前都得加強做。
 

圖/TVBS

北市環保局科長黃寬助:「我們也會啟動溝渠清疏的應變措施,就是針對比較低窪的,還有曾經積淹水的地區,我們會加強巡查及清疏。」

颱風就算沒直接撲台,雙北依舊不敢掉以輕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災害應變中心#侯友宜#淹水#哈格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807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