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4名檢察官成「肅貪部隊」 專辦立委涉賄案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2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2 14:41

為了偵辦這次立委涉賄案,北檢檢察長組成肅貪菁英部隊!這回出動7名主任檢察官,以及27名資深檢察官,原本打算去年上半年就收網,但卡在總統與立委的選舉期間,把偵辦行動往後延,之後碰上臨時會,基於不能在會期中逮捕民意代表的原則,這回,才會選在兩次臨時會的空檔大動作搜索。

圖/TVBS

 
記者吳欣晏:「國會前後任立委集體涉賄,總共出動7名主任檢察官,以及27名資深檢察官,成立肅貪菁英部隊,但由於涉案人身分特殊,雖然監控多時,但收網時間還是得經過沙盤推演。」

上個月31日一早,檢察官會同調查局人員,兵分65路搜索,包括立法院中興大樓,還有多個立委服務處,時間點選在這時,一切都有考量,因為原本檢察官打算在去年上半年就收網,但是卡在總統與立委的選舉期間,把偵辦行動往後延,之後又碰上臨時會,檢警不得在會期中逮捕民意代表,因此這回,特意選在兩次臨時會的空檔。

圖/TVBS

記者v.s郭克銘:「有什麼想說的,有要澄清的嗎?」
 

也因為監控時間拉長,還監聽到白手套郭克銘時,還意外發現殯葬業者行賄立委,再扯出第六名立委趙正宇。

這回34名檢察官組成的團隊中,多位都曾在大案件中大顯身手,其中主辦檢察官黃偉,過去偵辦轟動一時的國安私菸案,而偵辦過前消防署長黃季敏涉貪案,檢察官黃珮瑜因為辦案經驗豐富,這次則是負責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的偵訊筆錄把關工作。

圖/TVBS

除此之外,承辦之一的林達檢察官,上個月29日熬夜趕完遠航起訴書後,30日起訴移審,隔天又被欽點支援立委涉賄案,整整72小時沒休息。

由於白手套郭克銘接觸過的立委相當多,檢警也不排除,還有國會未爆彈,將會持續追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委#北檢#檢察官#收賄#郭克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1053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