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稱李登輝通過一中? 鄭文燦:扭曲不厚道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2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2 14:24

故總統李登輝日前與世長辭,台北賓館開放民眾追思悼念的第二天,監察院長陳菊、桃園市長鄭文燦和衛福部長陳時中都前往悼念,其中針對馬前總統日前提及李登輝確立一中涵義為九二共識奠基礎,鄭文燦痛批馬英九的說法扭曲、不厚道。

圖/TVBS

 
台北賓館開放民眾悼念第二天,監察院長陳菊一早來獻花,李登輝生前,她曾多次陪同蔡總統登門拜訪。

監察院長陳菊:「一次一次都看到他,是越來越衰弱,他過去侃侃而談,但後來就發現他其實有些時候,他內心想要表達,不一定能夠那麼完整的,說明那麼清楚。」

李登輝基金會秘書長王燕軍,在陳菊離開前跑出來問候,桃園市長鄭文燦一早也北上致意,寫下「照亮台灣守護民主」,感念故總統李登輝,野百合時代與學生對話,對馬前總統前一天來悼念,之後發文提及九二共識,鄭文燦也有話說。

 
桃園市長鄭文燦:「現在這個時刻,用片斷的資訊,去扭曲當時李總統的意志,這是不恰當也是不厚道的。」

圖/TVBS

對於日本僑胞和友台的日本人,喊出要把桃園機場,改名為李登輝機場,鄭文燦倒是語帶保留。

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機場目前是很好的名稱,至於其他的建議,我想我們都會好好的仔細來討論。」

政要都把握開放民眾弔唁的前一小時趕往致意,其中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vs.記者:「大家也都儘量要把口罩戴好,尤其在室內建議要戴,(可是你今天來,沒有戴口罩),有,這邊就是社交距離都夠。」

只是府方之前提醒民眾,要戴口罩才能入場追思,放眼望去,現場民眾大多也都有戴,畢竟還在防疫時期,也得小心為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李登輝#追思#九二共識#陳菊#悼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908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