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熟立院操作? 涉賄「白手套」郭克銘人脈廣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1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1 21:52

至少六名立委涉嫌收受賄賂,傳出當中的白手套是一家管理顧問公司的總經理郭克銘,不過郭克銘背景不簡單,曾經是立委蘇震清的主任,無疑熟悉立法院運作,更傳出去年有一場公司法的公聽會正是郭克銘主導,而郭克銘更找來涉案的立委出席這場公聽會!


 
記者vs.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你跟多少人有交付賄款啊?)」

帽子壓得好低好低,他是管理顧問公司的總經理郭克銘,檢調認為就是他幫忙行賄至少六名立委,是行賄案中的白手套。

記者劉亭廷:「曾經擔任立委蘇震清,顧問主任的郭克銘,2014年以資本額一千萬元,在信義區,開了這間管理顧問公司,服務的項目就包括,政策及法令遊說。」

 
圖/TVBS

似乎因為捲入涉賄風暴,公司的網頁,已先撤下,但搜尋公司名稱,記憶頁面簡寫著,看盡民間與公部門的溝通障礙,畢竟郭克銘除了曾任蘇震清的主任外,還當過屏東縣長潘孟安時任立委時的助理,相當熟悉立法院操作,所以這場針對公司法爭議公聽會,據了解也是由他主導!

天義公司台灣代表律師陳彥任:「因為天義公司發現了太流公司,這個增資登記它可能是建立在,違法手段及不實文件上面。」

2019年12月18日,收購太流股份的新加坡商,不滿當年SOGO經營權之爭的判決,特地找上多名法律學者,以及兩位立委召開公聽會,而這兩位正是涉嫌扯入這次SOGO行賄案的,國民黨籍廖國棟和時力徐永明,當時都有在公聽會上發聲,要求經濟部給要說個明白,不過在此之前,郭克銘並不認識徐永明,而是透過常在時力記者會的民調公司總經理吳世昌,幫忙引薦!

圖/TVBS

民調公司總經理吳世昌:「因為郭克銘來找我,希望能認識一下徐永明,了解一下時力對於公司法的修法態度。對啊那我想想沒什麼太大的問題,我就介紹給他了。」

吳世昌承認幫忙牽線,只是出席公聽會的,徐永明是經濟委員會委員,廖國棟更是公司法修法召委,另外郭克銘也向擔任經濟委員會召委的前老闆蘇震清,涉嫌行賄2000萬元,檢調查出各方收到金額不一,委員之間是否彼此知情?還是純粹的不同價碼?似乎更凸顯郭克銘,曾任立委助理的關鍵角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委#賄賂#收受#吳世昌#SOGO#經營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701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