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2位港生回南部完成學業 入境後下榻防疫旅館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1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1 21:42

追蹤這132位港生,入境高雄之後,都得經過學校的安排,分別搭乘遊覽車或計程車,超過40部防疫專車直送,前往指定的防疫旅館住14天,之後自我健康管理7天,通過檢疫期才可以進校園,有些從上飛機就帶著防毒面罩,轉搭學校巴士照樣不敢拿下來。

圖/TVBS

 
步出小港機場,身上的防疫裝備還是不能脫下,女大生拉著行李,戴著防毒面罩,搭上學校的巴士,就連遊覽車的司機,也不敢大意,穿防護衣來接駁,內層都濕透了。

港生專車駕駛vs.記者:「面罩、護目鏡、手套跟防護衣啊,還是會怕怕的對不對?嗯,因為密閉空間嘛。」

圖/TVBS

義守大學學生,分別乘坐三輛遊覽車,其他學校學生,人數較少,直接在入境大廳門口,兩人一組,搭乘防疫小黃。
 

比對登記的車號,以及搭乘學生的姓名,得確認無誤,才能上車,追蹤這批港生,飛抵高雄後,並沒有回到學校宿舍,而是前往指定防疫旅館。

下車量體溫,這一位進櫃台Check in,下一位才能下巴士,保持安全距離,畢竟香港疫情升溫,任何一個環節都不能馬虎,這些學生,得在防疫旅館住14天,再到住宿單人房,自我健康管理7天,都沒有症狀出現者,才可以進校園。

圖/TVBS

義守大學國際處處長吳岱栖:「南部的包機,這次是第一次,有教育部派來的輪值教官,那還有各個大學至少要派兩到三個人,確保說學生,他可以他上防疫專車,或防疫計程車,到指定的防疫旅館去入住。」

飯店業者vs.記者:「你們會幫忙訂餐是不是?對,他們住的就是我們一般的客房就對了(對啊)。」

旅館業者會代訂便當,衛生局也會提供防疫包,相隔一學期,因為疫情,沒到課堂上課,為了完成學業,港生再次踏進台灣,開學前得先通過檢疫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港機場#入境#港生#132位#防毒#檢疫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20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