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砍人到案做筆錄 離開分局600公尺遠遭擄走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1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1 20:50

高雄市當街擄人這起事件,原來是前一天,一名女子在路上遭人持西瓜刀砍殺,隔日凌晨一點多,女凶嫌主動到案,做完筆錄後,跟男友一起離開,結果就在離分局600公尺遠的路口,遭10人攔車毆打擄走,被害人被丟包在醫院,砍人女嫌犯被棄置在美術館附近,直到下午才尋獲,警方共逮捕了8個人。

圖/TVBS

 
目擊民眾:「(白色車)這個嗎,後面這些都是(追他們的人)。」

白色小客車在前面,後面還跟著另外三輛,目擊民眾會那麼激動,就是因為後來發生了當街擄人事件,白色小客車上兩人都被帶走。

目擊民眾:「前座有兩個人被抓,一個女的,被抓上黑色的車,男的被拉到後座,又被拉出來(要塞進車廂)。」

 
車上一男一女被擄走後,男生最後被丟包在岡山的私立醫院,院方發現他身上有刀傷,報警後,才行蹤曝光。

圖/TVBS

記者vs.目擊民眾:「被丟在哪裡呢,這邊呀,剛好在門口呀,兩個人把他拉進去,讓被害人坐上輪椅,傷勢呢,應該是肩膀吧,跟腿部。」

警方一查才知道,居然跟前一晚,高雄左營區的當街砍人案有關,原來砍人的陳姓女凶嫌,跟蕭姓女被害,以及一名黃姓女子,三人早就熟識,由於日前黃姓女子情傷,吞了安眠藥,找人訴苦,但陳姓女凶嫌反而與被害爆發口角,相約談判,竟然成了凶殺案。

沒想到30日下午,就發生談判破裂,陳姓女凶嫌將人砍傷,之後在曾姓男友陪伴下,31日凌晨向警方報到,但到了上午十點多,兩人一離開,距離分局短短600公尺,就被對方開車尾隨攔下,甚至一個小時後,男友還被丟包到20公里外的岡山一間醫院。

圖/TVBS

TVBS記者何宜信:「陳姓女子的男友被擄走後,從左營一路來到了岡山這間醫院,跑了將近20公里,最後被丟在醫院門口。」

高雄市警察局長劉柏良:「這個跟昨天巨蛋,兩名女子的傷害案件,有關後續的衍生。」

 
警察局長劉柏良,上任沒多久,蜜月期都還沒過,就要親上火線說明,前一晚的砍人事件,女嫌犯符合自首要件,因此做完筆錄警方就讓她離開,不料又發生街頭暴力,下午四點尋獲被丟包的陳姓女子,逮捕八人,短短一天內就爆發兩起衝突,沒有及時制止,造成社會恐慌。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擄人#砍人#衝突#西瓜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70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