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剛過80大壽教授母失蹤 市區失蹤逾兩天


發佈時間:2020/07/31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1 21:15

台中一名80歲的謝老太太,29日晚間騎著腳踏車出門捐贈回收物,回家路上卻突然迷航,在市區亂繞,像是著急找回家的路,卻一直找不到,監視器顯示四個小時之後,騎了30多公里遠,出現在大坑山區,但令人擔憂的是,到現在整整兩天了,還找不到人;根據統計,國內每年都有4000多件長輩失蹤事件,警方也建議,可以幫長者申請愛心手鍊,或是攜帶定位裝置,減少失失危險。

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住家門口,掛滿照片,全是從小到大,一家人的甜蜜回憶,照片中的謝老太太,上個月底開心慶祝80歲生日,跟家人拍下甜蜜合照,沒想到一個月後,老太太卻在離家送資源回收後,找不到回家的路。

家人焦急、心疼,老媽媽在29日晚上,身穿白色上衣,騎著握把套有藍色塑膠袋的黑色腳踏車出門,前往愛心回收站捐贈物品,就此失去聯絡。

員警陪同調閱路口監視器追人,老太太像是迷航一樣,從住家到回收站後,突然一路往南屯方向,接著轉往南區興大路,又繞回火車站,騎回市中心後,卻又往北屯大坑方向,短短三小時繞了一大圈,超過32公里遠。

 
由於老太太沒有帶手機,身上也沒錢包,家屬出面拜託,希望民眾幫忙協尋;根據內政部統計,國內平均每個月都有3、400位,65歲以上老人走失事件,光是109年一到六月,就發生2263件。

圖/TVBS

為了防止老人走失,除了可以申請愛心手鍊,登記指紋之外,雲科大也有研發相關輔具。

像是長輩離床監控,會透過app通知家屬,避免危險,提醒離床時間過久,另外還有定位晶片,也能配帶在身上。

圖/TVBS

只要離家都會發出通知,也能透過定位,找到家人,面對高齡化社會,希望透過電子輔具,給長者和家屬更多保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定位晶#高齡化#走失#失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83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