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吃CALL到家】「冰火波蘿」冷熱甜鹹 上班族愛外送


發佈時間:2009/07/08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少上班族一到「下午茶」時間,嘴饞就想找東西吃,台中市一家港式茶餐廳,一到下午時段,叫外送的電話就接個不停,顧客全衝著店裡賣的「冰火菠蘿油」麵包。或許你會好奇,波蘿麵包很特別嗎?原來這裡現烤的熱波蘿麵包,裡面會夾上一片從冰箱裡拿出的冰鎮牛油,一邊咬,牛油一邊融化,冰冰熱熱,甜甜鹹鹹的口感,讓顧客上班中,也想撥電話叫外送解饞。

熱呼呼,現烤的菠蘿麵包,從烤箱端出,麵包中間夾上一片從冰箱拿出的冰鎮牛油,口感又冰又熱,味覺又甜又鹹,嘴巴就像洗三溫暖。顧客:「它外面就熱熱的,咬下去冰冰涼涼的,就很好吃。」

顧客:「奶油還會慢慢融化,每一口都有在改變的感覺。」

「冰火菠蘿」絕妙的滋味,上班族一到下午茶時間,就算上班嘴饞就想吃。店員:「喂,你好,請問需要什麼?」顧客:「我要外送,我要波蘿油(麵包)5份。」店員:「好,差不多10分鐘之後幫你送過去。」

只要一通電話,熱騰騰的菠蘿麵包一個個裝進紙袋,放入保溫袋裡,冰鎮的牛油,店員貼心地先不夾進熱菠蘿中,而是分開用冰塊冰鎮著,外送員火速騎著小橘摩托車,穿過大街小巷,使命必達。外送員:「不好意思,這是波蘿,要趁熱吃喔!」

女顧客:「撥一通電話,然後就很方便就送過來。」

不用到店裡就能吃到的美味,關鍵就在菠蘿麵包,使用的是高筋麵粉,依序加上糖、鹽、蜂蜜、酵母,打入一顆全蛋、加入少許水,手工攪拌均勻直到有彈性。

波蘿麵皮將麵團包覆著發酵完送進烤箱,高溫200度烤10分鐘,波蘿麵包出爐了。

冰火波蘿外送,搶的是最短時間,外送員也有很糗的時候,曾經有過小橘摩托車縮缸,硬是拋錨在外送路程中間,外送員二話不說,攔了台小黃先趕著外送再說。老闆:「與其等客人來,不如我們自己走出去。」

「冰火波蘿」的冷熱口感,不是只能在店裡品嘗,一通電話叫外送,一毛錢也不用另外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港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411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