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業間諜?翰林經理跳槽 涉違反商業機密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蔡明勳 陳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1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1 12:34

出版社兩大巨頭翰林和南一,傳出員工上演無間道,一名陳姓數位部經理2017年在翰林出版社任職時,涉嫌私下幫對手南一測試系統,而且離職後就跳槽到南一,還帶兩名部屬一起離職,檢方獲報後在30日約談三人,陳姓經理複訊後遭羈押禁見,另外兩名工程師則是以6萬和10萬元交保。

圖/TVBS

 
戴著口罩穿著POLO衫,陳姓男子曾在翰林出版社擔任經理,後來跳槽到南一書局,這回捲入出版界間諜案,移送北檢複訊。

陳姓男子目前是南一出版社數位部經理,翰林書局懷疑他從原東家離開後,幫對手南一書局測試系統,甚至還帶兩名員工一起跳槽,翰林出版後來發現系統出現一些問題,一查發現程式碼中竟然出現了南一字樣,懷疑3人早在翰林任職時就跟南一有關聯,用翰林的系統幫南一開發的系統進行測試。

圖/TVBS

翰林編管部經理謝智偉:「只是說提供給老師的教學平台,應該是很類似啦,我們最主要是捍衛我們所有同仁這些共同努力的智慧財產權和教育價值,我們不希望我們的這些研發的成果被盜用。」
 

對此,南一出版社也做出回應。

南一書局發言人顏世枋:「確實這件事情我們公司完全不知情,而且所指控的這些事情來講,我們公司目前也沒有發現這樣的一個情形。」

圖/TVBS

南一出版社表示不知情,會尊重檢調的調查,而台北地檢署在31日凌晨依違反營業秘密法等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陳姓經理,另外兩名工程師也分別以6萬和10萬元交保。

只是底下員工竟然上演無間道,也讓出版社兩巨頭競爭火藥味更加濃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翰林#南一#出版社#跳槽#間諜#盜用#無間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1276

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