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進獅子山】展望會資助學童 書本中見希望

記者 岑永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08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揮別血鑽石,前進獅子山,台灣世界展望會除了資助當地兒童,更透過社區重建計畫,幫當地蓋學校,讓受助學童有機會唸書、改變未來的命運。但你能想像一間教室、四個班級同時上課的狀況嗎?帶您看看。

班長在台上幫大家複習單字,怎麼耳邊總有聲音干擾?原來,人很多。

TVBS記者岑永康:「和這邊絕大數的建築物一樣,教室裡頭也沒有任何燈光,而且你會發現很特別喔,在一個教室裡面,有4個不同的班級,4個黑板、4個老師,同一個建築下面同時上課。」

一屋簷下,不同年齡的孩子聚在一塊,沒桌子沒書包,甚至連一枝筆都沒有。TVBS記者岑永康:「等於多少?誰說30?你說30,恭喜你贏得一枝筆,沒問題,一枝筆。」

TVBS記者岑永康:「很簡單的一枝筆,但對他們來講,卻是啟開學習的開端。」

我後悔這趟採訪,沒有多帶一些筆在身上,很多我們生活中的理所當然,在這邊都是奢侈。

8歲的漢娜唱的賣力,上學對她來說是最開心的事,因為回到家年紀小小的她,有做不完的事。

或許營養不夠,或許每天用頭頂水,漢娜比台灣同齡的孩子小了一號,知道我們來拍攝,漢娜穿上最漂亮的衣服,這得感謝來自台灣資助人的愛心。老師:「如果願望可以成真,她要的,是一般女生喜愛的洋娃娃,她希望有人幫助她,可以讓她完成學業。」TVBS記者岑永康:「希望妳的夢想成真。」

是老師教得好,還是貧苦的環境讓漢娜早熟,或許都有體認周遭所擁有都不是理所當然,就學會更珍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獅子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44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