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登輝病逝!肺炎合併器官衰竭 享耆壽98歲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0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0 23:30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晚間不幸在榮總病逝,榮總表示由於李前總統已98歲高齡,本身又有多重慢性疾病,抵抗力弱,住院過程中反覆感染,產生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雖經醫療團隊全力救治,仍無法挽回,30日晚間7點24分與世長辭,享耆壽98歲。

圖/TVBS

 
臺北榮總副院長黃信彰:「首先要跟大家宣布一個非常難過的事情,就是我們敬愛的李登輝前總統,於今天(7/30)晚上19:24分,離開了我們。」

7/30晚間7點24分,台北榮總緊急召開記者會,前總統李登輝與世長辭,享耆壽98歲。

臺北榮總副院長黃信彰:「這一次最主要還是敗血性休克,主要是因為肺炎的關係,當然我們多次跟家屬有充份的溝通,那我們都已經用到最強的抗生素,當他合併有多重器官衰竭的時候,我們就跟家屬一起來討論。」

 
院方搶救李前總統多日,最關鍵在7/23以來的這7天,因為肺炎合併多重器官衰竭,連日來從7/28,前總統李登輝就被爆出病況不穩定。

圖/TVBS

29日一度傳出過世消息當日被否定,沒想到才過一天晚間6點20分,前總統李登輝媳婦張月雲,在匆匆步入住處翠山莊,27分鐘後就立刻趕回台北榮總。

臺北榮總副院長黃信彰:「(有哪些家人在身旁),包括他的兩位女兒,還有媳婦還有孫女,對都在,他們全部都在。」

所有親屬都在旁陪伴,李登輝前總統在2月8日晚間因為喝牛奶噎到,急送往北榮搶救,檢查發現有吸入性肺炎心臟衰竭,後續還合併兩側肺部肋膜積水及急性腎損傷,醫療團隊照護後原本都還能行動,卻於2/17坐輪椅活動時突發心因性休克,當下緊急CPR隨後就使用呼吸器,由於高齡抵抗力弱、又有慢性疾病,住院174天反覆感染,產生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從當時至今李前總統大部,分都處於昏迷狀態。

臺北榮總副院長黃信彰:「是自然的逝去,但是因為身上有呼吸器,我們最後將給他拔除。」

圖/TVBS

一百多天來住院搶救家屬的萬分不捨之一原因,是李前總統一聽到寶貝孫女的聲音,從眼神能感受到他滿滿的愛。

 
台北榮總重症醫學部林永煬:「(李登輝)身體非常耗弱,他仍然眼睛能夠以眼神看著,曾孫女的照片或活動錄影帶,非常有神目不轉睛,跟著活動在轉動,我們醫護同仁,看了都非常感動不已。」

院方也表示後事將由總統府協助家屬辦理,要讓大家陪著我們的民主先生,走完最後一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前總統#臺北榮總#慢性疾病#搶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98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