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份賣2500!全台首宗3倍券詐騙 警逮三嫌


發佈時間:2020/07/30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1 11:33

7月中新北市警方獲報全台第一件三倍券詐騙案,警方順利逮捕嫌犯!一名林姓男子在臉書社團看到有人以2500元的價格販售三倍券,跟對方聯絡後決定購買,沒想到一匯款馬上遭到封鎖,專案小組循線查獲,以吳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粗估不法所得至少1萬6千元。

圖/TVBS

 
戴口罩,穿著短褲的男子走進超商內排隊,到櫃檯前就拿出手機讓店員刷,一連刷了好幾次,看起來毫無異狀,但其實他是詐欺集團的成員之一,利用虛擬銀行帳戶等方式,將詐騙不法所得換成現金。

圖/TVBS

一張張對話截圖都是被害人氣得向警方報案的證據,看看裡面的內容,嫌犯誆稱自己手中有四份三倍券,想要便宜售出,還標榜能夠面交取貨,降低被害人心防,一但確認對方有興趣,強調都能配合,隨時寄貨,只是收到錢之後,馬上離開對話,封鎖聯絡人。

新北市刑大查出這個以吳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在臉書社團八折販售三倍券,吸引民眾下單付款,一查帳戶竟然還是人頭電話卡虛設的帳號,經過金流分析找到吳姓主嫌等三人,發現他們利用購買遊戲點數、香菸以及其他物品,再轉售套現,企圖躲避查緝,警方初步清查有三人受害,詐騙金額大約1萬6千元。
 

圖/TVBS

新北市刑大副大隊長張俊明:「將icash Pay內不法所得購買遊戲點數、香菸,進而轉售套現,那經我們調閱網路軌跡,分析虛擬帳號金流,循線查出該集團的犯罪手法及分工模式。」

新北市接獲首宗三倍券詐騙案,逮捕3名嫌犯,但也呼籲民眾別貪小便宜而失去警戒心,臉書或一頁式廣告陷阱多,如果沒有真實的聯絡資料千萬別匯款購買,以免遭人行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三倍券#詐騙#社團#販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77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