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沒電!租「電源」 1小時12至15元

記者 林旼叡 張允曦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0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0 21:34

您也遇過這樣的狀況嗎?明明有行動電源,當出門在外需要充電時,不是忘了帶,就是帶了個沒電的!現在又有業者進軍行動電源租借市場,看準行動支付方便,還能甲地乙還,尤其鎖定人多的場域設機台,相較過去可租借的點多好幾倍,以3大業者來看全台北、中、南加起來超過3千個租借點。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出門在外現在最怕智慧型手機沒電,因此有愈來愈多行動電源(租借)業者,推出行動電源租借服務,不論你是在捷運站租借,或是到了轉運站,同樣也有行動電源租借平台,全台灣現在有3大業者,已經能提供至少4千個租借點,拯救我們沒電的手機。」

不光充手機,業者們行動電源都設有3條充電線,安卓type c蘋果的lighting或一般行動電源、耳機、喇叭、也能用,只要下載各業者APP設定付款方式後,掃描QR CODE就能租借,比起以往A點借A點還,現在能A點借B點還,甚至跟餐廳、影城、超商、車站,這類人流大的單位合作。

圖/TVBS

像萊爾富配合速時電旅電,加起來100多家分店提供,全家和charge SPOT 75間門市提供服務,價格比一比速時電一小時15元,一天最多收45元旅電,一小時便宜一點12元,但1天上限48元、Charge SPOT便宜一點,最多每小時12元,單日上限36元。
 

租借電源品牌用戶成長經理KEVIN YANG:「其實我覺得這個需求一直都在啦,我們的調查顯示,大部分的人1天要充2次電以上,發現其實過去,這2年來台灣人的手機使用習慣,陸續在改變。」

其實過去台灣早有行動電源租借,會再掀浪潮,業者分析,台灣人手機使用度更高,行動支付、轉帳、傳訊息、工作、拍照都耗電,加上智慧支付普及,大家更願意嘗試這類付款租借,但大家都有行動電源為何還借?

圖/TVBS

民眾:「忘記充電,沒帶線,常有這狀況發生。」

帶了等於沒帶,讓行動電源租借業者都拼拓點,即便一個站點設置要花1萬元,但像charge SPOT相較去年用戶成長每個月都超過20%,讓各家寧可再砸千萬年底再拓千個點,拚方便度讓民眾買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借點#行動電源#線#安卓#蘋果#租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1013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