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掏空遠航近36億! 北檢痛批張綱維無悔意


發佈時間:2020/07/30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0 19:46

遠航掏空案今天偵結!曾被稱為救星的前董事長張綱維,以及現任第一金董座廖燦昌等十人,因為違反銀行法、證交法今天被起訴!台北地檢署調查,張綱維的在接手遠航重整之前,旗下所有公司,幾乎都負債累累,其中樺壹公司負債15億元,但他既然借了5億的高利貸,成功協助遠航重整後,再以大水庫的方式,五鬼搬運資金還債,不法所得將近36億。

圖/TVBS

 
銬著手銬,從看守所的警備車下來的,就是曾經意氣風發的前遠航董事長張綱維,白髮、穿著汗衫和短褲的他,頭始終低低的,曾經被稱為遠航救星,如今卻因為掏空案,遭檢方起訴。

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陳玉萍:「本案事發之後張姓被告,仍脫詞遠航公司為其一人公司,營收資金可以其他私人公司相互流用,毫無悔意犯罪情節重大,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圖/TVBS

偵結後,張綱維和第一金現任董座廖燦昌等十人,被檢察官依照證交法、銀行法等罪起訴,起訴內容公布張綱維的五鬼搬運手法,原來他名下的公司都已經舉債,卻在遠航爆發危機時,向台北地方法院,請求擔任重整人,私下還跟高利貸,借款5億元,年息高達30%,成功騙過法院,讓遠航在100年4月恢復營運,之後就以大水庫的方式,用遠航當擔保人,跟銀行借款,歸還部分債務,4年後重整完成,他還不放手。從104年10月到105年底,以『轉調樺壹款』的名目,侵占遠航13億多,而且,後來還把跟合庫借的20多億,移轉給遠航,拿爛尾樓當抵押,不法所得將近36億。
 

圖/TVBS資料畫面

前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再次懇求政府,能夠給遠航一千多個家庭,一個生存的機會。」

去年年底,遠航爆發跳票危機,還傳出要停駛,張綱維和團隊事後跳出來澄清,說金主找到了,請求政府幫幫遠航的千名員工,大張旗鼓讓外界知道遠航的狀況,卻也惹來檢調追查,挖出財務的恐怖槓桿,移審庭張綱維如果能順利交保,恐怕後續的大筆債務,也還在等著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掏空案#遠航#偵結#張綱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94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