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化部髮夾彎!謝寒冰直言「民進黨已將公視視為禁臠」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0 18:00

公視成立「國際影音平台」引發外界議論紛紛,在野黨甚至質疑「文化部把公視當作央視做大外宣」。對此,昨(29日)文化部急踩剎車以「愛公視」之名暫停終止委託案,世新大學口傳系教授溫偉群在《新聞大白話》直言「政府在推動『國際影音平台』政策的過程中,感覺並沒有經過嚴謹討論與評估,事實上,現在國際宣傳的關鍵是『公信力與受聽眾想不想看』而非花大錢,許多大國有前例,她們編了很多預算,效果也不見得好,所以預算編下去,必須有嚴謹的評估」。就法而言,溫偉群分析「公共電視與中央社、中央廣播電台設置條例並不同,中央社與央廣是國家通訊社,但公共電視法就明訂『公共電視是彌補商用電視的不足』,目的不是為政府喉舌」。


 

日前,公視臨時董事會在砲聲隆隆下通過此案,文化部昨天就態度逆轉,等同打臉公視。對此,資深媒體人謝寒冰表示「文化部的種種作為印證『民進黨已經認為公視就是我的禁臠』,直接把公視視為下級單位命令他,李永得只是因為輿論關係暫緩此案,他們私底下一定會繼續推動,想盡辦法讓他們能夠不受監督繼續上下其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視#文化部#李永得#溫偉群#謝寒冰#新聞大白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407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