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大火30億動物受害 近地球人口一半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0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0 19:06

科學家最新報告,澳洲年初規模史無前例的森林大火,約有30億隻動物受害,幾乎等於地球人類數量的一半!而且很多動物,恐怕人類根本還不知道牠們的存在,就已經因為這場火,從地球上消失!

圖/路透社

 
無尾熊緩慢地在林火中爬行,燒得全身是傷的畫面,看得全球心碎,然而更令人心碎的是,科學家最新報告出爐,年初澳洲這場延燒超過4個月,規模史無前例的森林大火奪走了30億隻動物性命,是原先預估的三倍!

澳洲學者:「加入其他物種族群,加入最新的數據,特別是爬蟲類的統計,最後數字將近30億。」

科學家最初估計受害動物數量,約10億隻,但當時很多蜥蜴之類的爬蟲類,並沒有計算進去;現在新估算的數據,暴增為三倍,幾乎等於地球上人類數量的一半,專家表示,不只是可愛的無尾熊面臨滅絕危機,還有更多物種,可能人類還沒有發現的紀錄,就已經消失。

 
澳洲學者:「這還不是全部,我們沒有計算到無脊椎動物,沒有包含我們沒有數據的物種族群,你就能感受到,這場火的衝擊規模,對我們的野生動物真的很大。」

更糟的是,有些動物就算躲過了大火,棲息地被燒得焦黑一片,還是有可能因為缺水缺食物而死亡,科學家呼籲澳洲政府,採取更積極的策略,對抗氣候變遷。

澳洲學者:「我們必須著重的一件事,就是我們多快能脫碳,多快能停止瘋狂的土地開墾。」

科學家早在30年前就開始警告,大氣中溫室氣體的增加,會提高森林大火的危機;科學家呼籲澳洲政府減少開墾,加強保護原始植被,避免野外地獄般的大火,噩夢重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洲#科學家#動物#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15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