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氣層消失5秒」後果驚人 地球無聲、天空失色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0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氣層扮演保護地球的關鍵角色,如果大氣層消失5秒會發生什麼事?首先地球會變得無聲、天空會失去色彩,接著所有原本在空中的東西都會掉下來;水的沸點也會降低,因此地球上的水都會開始沸騰。而如果只有氧氣一種元素消失5秒,後果更是不堪設想,幾乎所有物品都會化為塵埃。

地球身為萬物之母,擁有孕育生命的絕佳環境,而大氣層就像盾牌一樣,為地球抵擋輻射、隕石等各種危險,如果大氣層消失短短5秒,地球會發生什麼事?

 

旁白:「首先地球會變得非常安靜,聲波的傳播需要介質,少了大氣層,聲波就沒有地方移動。」

少了大氣層,地球會變得像太空一樣寂靜無聲,接著,連天空也會失去色彩,變為黑色。

旁白:「天空要有色彩的話需要大氣層。」
 

不過這些都只是最輕微的影響,所有原本在空中的東西都會掉下來,包括鳥、飛機,甚至昆蟲,如果這時候遭遇隕石撞地球,也會直接砸下來。

旁白:「少了大氣層,水的沸點會大大降低,地球上的水都會立刻開始沸騰,你能想像口水在你口中沸騰嗎?」

除了所有的水都開始沸騰,沒有大氣層的地球就像一個真空環境,這時候千萬不能做的就是憋氣。

旁白:「憋氣的話會導致你的肺部立刻爆炸,造成迅速又痛苦的死亡,如果你吸氣則能夠存活長達90秒,不過15秒之內你就會失去意識,但這並不重要,因為大氣層只消失5秒,所以你會很快恢復意識。」

另外一項危險,就是強烈的太陽光。

旁白:「你或許不會在5秒內遭受致命曬傷,但你也不太可能維持健康了。」

如果真的想在地球生存,其實有方法,例如打造特殊的防輻射基地,或是海底住艙,不過如果只有氧氣一種元素消失5秒,後果將會更可怕。
 

旁白:「幾乎所有我們天天使用的物品都會化為塵埃,氧氣是其他化合物,例如水石英和臭氧中的重要元素。」

包括汽車、馬路、房屋,甚至衣服都會解體,而少了臭氧層,強烈的陽光就會讓地球愈來愈乾燥,沒有氧氣,水就會變成氣體,蒸發到太空中。

旁白:「就連地殼也會終結,因為地殼47%是氧氣。」

不過人類不需要目睹這一切,因為人體本身就會化為灰燼,無論是大氣層或是氧氣消失,後果都不堪設想,事實上,地球臭氧層破洞的情況正在發生,想要保持地球舒適安全的環境,人類勢必得做出更多努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氣層#消失#地球#氧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684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