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罕病「返祖嬰兒」 毛髮旺盛長尾巴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徐國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3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03 11:53

湖南出現一名「返祖嬰兒」,外觀看起來就像是原始人一般,全身皮膚都皺皺的長滿毛髮,四肢也無法伸直,屁股上甚至還長出類似尾巴的肉球;經過檢查後證實,這名不到1個月大的男嬰,罹患一種先天性罕見疾病-阿姆斯特丹型侏儒症。

躺在保溫箱裡,剛出生的小嬰兒超可愛,不過仔細看,皺褶的皮膚長滿細細毛髮,屁股上還長了類似尾巴的肉球,就連額頭上也長滿毛髮,這名湖南的小嬰兒,身上的特徵好像未進化的原始人,被稱為「返祖嬰兒」。

湖南醫生:「我從事新生兒工作從事20多年了,應該的話,就是說我們整個兒童醫院的新生兒科,是第一次見到這種病人。」

男嬰不僅毛髮旺盛,四肢也無法伸直,胸部還明顯隆起,就連哭聲都像是小猴子般微弱;這名「返祖嬰兒」,不足35週就早產,出生時只有1900公克,出生後26天只增重50公克而已,小男嬰因為肺炎住院,才被發現多重異常,經過檢查後證實,罹患先天性罕見疾病-阿姆斯特丹型侏儒症。

湖南醫生:「我們也查閱一些文獻,像這種寶寶是非常少見的,像這種病的話,只能做一些對症支持的處理,目前它沒有一個特殊的一個根治的辦法。」

醫生表示阿姆斯特丹型侏儒症,發病率僅為1萬分之1,目前全大陸只有4個類似病例,這類罕見疾病的孩子,除了外觀像原始人,還會精神發育遲緩,甚至有可能癲癇發作,或患有先天性心臟疾病,隨著年齡增長,孩子有可能死於多重疾病,想要健康長大,似乎比較困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嬰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634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