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滷肉飯」變護照封面? 時力號召網路票選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0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0 14:33

響應護照正名議題,時代力量辦網路票選活動,除了邀請民眾設計護照封面、也讓民眾票選出喜愛的護照樣貌,就出現不少有趣意象,像是有人就把「珍珠奶茶、滷肉飯」都當成標誌,連評審都笑說令人印象深刻,很難抉擇。

圖/TVBS

 
像是護身符的樣式,寫上TAIWAN,還有這個是國民小吃滷肉飯,不喜歡嗎?或是這個呢?

大紅底色,免洗碗盤襯在最下方,代表的是「辦桌文化」,你能想像這些樣式,如果真的變成出國必備的護照封面嗎?

圖/TVBS

時力媒創部主任劉仕傑:「屆時候也會正式而且非常誠摯的邀請,包括我們相關的政府機關代表,也能出席我們這場護照頒獎儀式。」
 

響應護照正名運動,自己的護照自己設計,時代力量舉辦網路票選活動,結果真的出現超多KUSO版本,像是珍珠奶茶、蝴蝶、鯨魚,全都成了想像中代表台灣符號,到底哪個好,連評審都很難做決定。

圖/TVBS

設計工作者楊珮愉:「不乏很多代表台灣的各種象徵性的東西,比如說建築物,大家作品中很多出現101,然後在花卉方面就是梅花跟蘭花。」

時力秘書長陳志明:「大家在既有觀念上面有蠻多被圈定的,比如說國徽,大家還是會把青天白日的國徽放上去。」

票選活動從8/1開始到8月底截止,每人每天可以投一次票,只是投歸投,如果改變恐怕挑動敏兩岸敏感神經,換句話說很難,倒是有人先在維基百科動手腳。

明明搜的是中華民國國軍,但仔細看內文,寫的卻是台灣民主國國軍,包含國旗都被改掉,由於維基百科人人可編輯,誰改的還不知道,倒是確定正名議題就算難以施行,仍舊是正夯議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照#正名#標誌#珍珠奶茶#滷肉飯#維基百科#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22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