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蛙王變臨時工 湖畔遞送救生衣

攝影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07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曾代表台灣參加奧運、亞運的蛙王蔡心嚴,現在的身分是台南公園湖畔的臨時工,泳將改替遊客遞送救生衣,月薪只有2萬7,晚上還潛入海裡捕魚,貼補家用;蔡心嚴說,當年少年得志,脾氣火爆,又因為學歷不夠,沒辦法當教練,現在他收起壞脾氣考上大學,等待好機會,再登人生巔峰!

細心的幫小朋友穿救生衣,他是「蛙王」蔡心嚴,不當水中蛟龍,他現在的身分是台南公園的臨時工。蛙王蔡心嚴:「那個是控制左右方向的,左轉右轉。」

蛙王變成遞救生衣的臨時人員,人生急轉直下,一個月2萬7,根本不夠養家,所以他下班後,還背著氧氣筒到海底捕魚,運動兼貼補家用。蔡心嚴:「之前是,幾年前是興趣。」

再辛苦,只能往肚裡吞,過去的榮耀或許只能留在回憶中;38歲的蔡心嚴,15歲就登上全國游泳紀錄保持人的寶座,更曾代表台灣參加奧運、亞運,還拿了個銅牌為國爭光。

風光一時,退出體壇後,想爭取教練職缺,因為學歷不足被淘汰,又因為壞脾氣,讓他找工作吃足苦頭。蔡心嚴:「送瓦斯、發送海報、派報工,還有應該是南水北送的工程。」民眾:「政府沒有重視(體育選手),是滿浪費的。」

做過救生員,也送過瓦斯,蔡心嚴努力打拚,今年更考上大學,要再擦亮自己的人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45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