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政院推「班班有冷氣」綠委憂「裝得起吹不起」中央回應了

記者 【傅詩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9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9 17:21
左:鍾佳濱、右:吳玉琴。(圖/鍾佳濱辦公室提供)
左:鍾佳濱、右:吳玉琴。(圖/鍾佳濱辦公室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7月初宣布未來中小學將全面安裝冷氣,且預計在兩年內完成,對此,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和吳玉琴今(29)日召開記者會,擔心偏鄉的學校,家長無力負擔電費,冷氣就算裝設完成,恐怕形同虛設,對此,行政院回應,電費將由中央政府提供。

鍾佳濱針對屏東縣232所高中以下學校進行電話調查,進一步分析普通教室沒有裝設冷氣的原因,84%是預算短缺,58%電力系統老舊,並有38%擔心後續學生無力負擔電費與養護費用,鍾佳濱比喻「就像是給了乳牛也要附草皮,而不是讓家長還要自籌草料」。

 

鍾佳濱進一步提到,「裝得起卻吹不起」的狀況已經存在,以內埔鄉某國小為例,該校一年級教室有裝設冷氣,但學校沒有預算開,考量該學區情況也不可能跟家長收費,只好在午休時間集中全校小朋友到圖書館一起午休,另外,琉球鄉某國中因有會考使用需求,教育部補助預算裝設冷氣,但卻因無法負擔電費,一年中卻只有會考那兩天會開冷氣。

昨(28)日行政院和院長蘇貞昌的臉書,都貼出影片強調冷氣政策,除了裝設冷氣機,校園內還要多種樹、設置太陽能發電,可以達到環保和降溫的效果。

而針對民進黨立委提出的質疑,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要讓偏鄉學童都能有舒適環境,已經向委員們說明,將在完成電力改善、綠能設施和冷氣裝設後,學童冷氣電費會由中央政府出,也會建立機制,避免浪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99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