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熬過塵爆頻惹事!醫師心疼 陳柏安並不壞

記者 謝宜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9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9 13:14

因為八仙塵爆全身有80%燒傷的生還者陳柏安,歷經數十次的手術,好不容易恢復都能正常生活,這回又因為運毒遭檢方起訴,其實他已經不是第一回鬧上社會版面,只是當初醫治他的醫生常傳訓就提到,其實很心疼陳柏安,大家只關注他的崩壞形象,卻不知道其實他的家庭環境過得很辛苦,而且並非外界想像的壞,因為出院後,收到補助通通捐給醫院。

圖/TVBS資料畫面

塵爆後,接受過無數次的手術,他當時被外界稱為「奇蹟男孩」,陳柏安。

 

只是鬼門關走一回後,現在卻又爆出為錢鋌而走險,

今年五月份在松山機場被檢警攔下,循線逮到收件人,其中一名共犯就是他,為了10萬元的酬勞,現在也被檢方依法起訴,裡面裝的是K他命,最重恐怕得面臨7年以上有期徒刑。

圖/TVBS資料畫面

 
但陳柏安上社會新聞版面,不是第一回了,從2018年一月份涉及傷害罪,後來又因為開趴音量問題,再度發生鬥毆事件,不管是警方還是外界聽到他,都不禁搖頭,怎麼如此不珍惜。

振興醫院副院長常傳訓:「發生這樣大的事情,那在第一個時間點,我們在那個時候就知道,家庭環境是這麼辛苦的事情,如果從醫的立場,我們能夠區分說哪個病人是好人,哪個病人是壞人,哪個病人不該醫治嗎。」

受傷第一時間,醫院其實完全聯繫不上家屬,因為他們家是單親家庭,唯一一起生活的是妹妹,年僅18歲卻是在火葬場工作,也住在那。

雖然各界對他大崩壞的形象都不斷責備,副院長說其實他個性很天真可愛。

圖/TVBS資料畫面

振興醫院副院長常傳訓:「你知道他多可愛嗎,他當然有領到補償金,你知道他捐給醫院多少錢,(多少錢?)他捐給醫院最少50萬元。」

陳柏安知道塵爆後,又是插管治療又接受植皮,來來回回數十次的手術,醫藥費高達200萬,雖然有拿到補助以及部分賠償,卻通通捐還給醫院。

醫生強調不管是好孩子、壞孩子,遇到狀況能醫治都要盡全力救,只是他惹事鬧上警局,他也感嘆卻沒人真正關心過,陳柏安在這之外其實很需要人關心與教導。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八仙塵爆#陳柏安#植皮#K他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09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