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百個「乾拌麵」大戰開打 唯有這個做出差異才能生存!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8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8 23:00

說到了乾拌麵,您能夠想像在台灣這個庶民美食,最近這幾年來已經高達300多種乾拌麵品牌,從上市櫃餐飲集團,麻辣鍋名店、都來插旗,甚至藝人都有自己乾麵品牌,根據經濟部統計乾拌麵與泡麵,這速食麵市場總產值破億!

圖/TVBS

 
記者蔣志偉:「說到了速食麵很多人聯想到,就是這一整排泡麵,而現在這幾年隨著乾拌麵興起,現在這個量販店陳列架上您可以看到將近有上百款的乾拌麵,而且口味非常多元,甚至還有業者寄出了名人牌(代言)。」

沒錯,蕭敬騰、還有這位A-LIN、也有他曾國城,名人代言乾拌麵,確實刺激銷量買氣驚人,才剛補貨沒多久,乾拌麵陳列架又少了近百包,賣場人員忙著將一包包乾拌麵擺上架,銷量比泡麵還要好!

量販店公關經理李政澤:「目前在乾拌麵市場有很多人的是,有很多品牌是由明星加持,那消費者對於明星認識度也比較高,有些會吸引粉絲或者是說,他們推出不同款的口味,那也讓相同一個族群可能會嚐試其它口味的,所以在這塊市場當中,它其實是不斷的成長。」

 
乾拌麵銷售成長,從量飯店銷售數字就可看出端倪,2020年上半年(1至6月),前五名乾拌麵品牌,依照銷售包數排名,曾拌麵(96254包)、老蕭拌麵、老媽拌麵、KIKI、瓦城;其中銷售第一名曾拌麵賣出9萬6千多包。

圖/TVBS

量販店公關經理李政澤:「消費者對於養生意識度越來越高,所以在我們開拓了這樣一個貨架時候,民眾的接受度也非常好,那我們在過去跟泡麵市場比較來講,整體大概成長將近兩成左右。」

香噴噴乾拌麵能簡單料裡,最主要是這一包包,各家廠牌乾拌麵口味,全都不一樣,其中最主要差異仍在獨特口味!

記者蔣志偉:「臺灣一年速食麵商機高達百億元,您可以看到許多市售包都在實體店面販售,而另外還有一個就是業者別出心裁,可以讓客人直接在這裡試吃乾麵,另外您可以看到在這個小麵攤,還有業者直接在這裡教您如何烹煮。」

拆開包裝,將麵條直接放入熱水烹煮,大約3至5分鐘左右,再將油包倒進碗裡,最後將加熱後的麵條,盛進碗裡均勻攪拌,想吃什麼樣的口味,再店裡都能免費試吃。

乾拌麵行銷總監易家睫:「民眾接受度很高的原因,是因為現在健康意識抬頭,消費者願意用更高的價錢,去買對自己健康有意義的商品,而且是秉持著把食品做成食物的理念,在經營每一項商品所以我們每一項商品,消費者買回家自己煮,都像在餐廳裡現吃到一樣,泡麵的調味方式通常是用粉包,但是我們是用天然油脂,跟醬油去做調味,這個是跟泡麵味道上最大的不一樣。」

圖/TVBS

 
堅持嚴選食材,乾拌麵創意搭配不同配菜,像這碗擔擔麵,從過去網路人氣快煮麵,現在變成時尚麵店招牌,可以在實體店面慢慢品嚐,41歲的高華一,七年前開始創業,因為本身專長在網路行銷和電商,非常清楚如何行銷乾拌麵。

乾拌麵業者高華一:「我們所有的這些醬料,都是用真材實料去熬煮的,然後還有我們當初推出的時候,我們也是第一家,做這個刀削麵,用刀削麵波浪型的刀削麵去做這個乾拌麵,其實我們做完市調以後,其實市面上市沒有人在做這件事情,那後來我們就有發現到我們優勢,覺得說是可以做的因為跟市場上有做區隔。」

經濟部統計目前台灣速食麵市場總產值,在2020年第一季成長14%續創新高,民眾對於乾拌麵接受度高,再加上方便好料理,各家品牌各自出招,祭出不同口味,吸引消費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乾拌麵#美食#擔擔麵#市場#泡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719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