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洗4萬件!洗衣廠缺工 「收容人」加入行列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8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8 19:40

洗衣工廠缺工,收容人加入行列!台東從6月開始,大量遊客湧入,飯店訂房率幾乎都是客滿,大量的被單.床單送到洗衣工廠,光是一家洗衣廠每天大約要洗4萬件,將近是疫情期間的5倍,就算加班人力還是嚴重不足,現在戒治所有10名的收容人,跟洗衣業者合作,來緩和缺工的壓力,洗衣量也提高到1.4倍。

圖/TVBS

 
桶子裡疊了有如小山的床單,好幾名人員有的人把被單甩平,有的人把他摺好,這些人當中有幾名是收容人。

收容人:「出來外面加減做,學看看有什麼技術,這是一種技術啦,不錯啦。」

以外役雇工方式,一共有10名收容人,負責清洗床單、被套,主要是因為,暑假到了不少人都跑到東部旅遊,台東好多家旅館飯店,住房幾乎都客滿。

 
業者說3至5星級的飯店就有79家,但是大型的洗衣工廠只有4間,也造成床單、被套洗不完,造成大缺工。

圖/TVBS

洗衣工廠總經理游國豐:「今年從6月底開始,我們台東的所有飯店,幾家知名的飯店,住房率都到9成、9成5甚至滿房,僅有的4家洗衣廠,事實上是沒有辦法撐起,這些飯店的洗衣量。」

像是這樣一間洗衣工場,每天平均要清洗1800床,和大約6000條床單和被單,加上毛巾跟腳踏布,通通加起來,一天就要洗大約4萬件,比疫情期間多了將近5倍。

圖/TVBS

現在則是有10名收容人,加入行列,除了幫忙緩和缺工的壓力,也提高了洗滌量到1.4倍。

遊客好多,光是台東的洗衣廠真的洗不完,花蓮的業者也來這裡接單,報復性旅遊,洗衣廠忙翻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洗衣#訂房#疫情#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70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