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募款者是「他」 曾是週薪百萬「製毒師」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7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7 14:40

持續追蹤,遭指控詐欺的張軍凱是一間禮儀公司負責人,曾被製毒集團吸收,雖然週薪百萬卻也被抓,服刑六年,後來罹癌的母親勸說,他不再與毒有任何關係,和女友一起在基隆打拼,曾經張軍凱解釋有對外募款,善款也給更需要的人,這回落網交保,他回應,不方便再說了,急忙掛上電話。

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穿著背心焚燒紙錢,他就是遭家屬指控利用愛心募款的嫌犯張軍凱,接到媒體來電,低調不回應。

遭控詐欺男子張軍凱:「(有跟家屬溝通過嗎,怎麼幫那些家屬募款),現在不方便回答,謝謝。」

張軍凱匆匆掛上電話,他在基隆成立禮儀公司,和女友共同打拼事業,很難讓人聯想到,他從事禮儀工作之前,還是一名週薪百萬的製毒師。

 
圖/TVBS

遭控詐欺男子張軍凱(2019.7):「就是有位師傅,他就會開始教我說這個(製毒)比例、過程。」

當初為了解決和前妻的家庭糾紛,在朋友介紹下,張軍凱跟著製毒師傅學習,賺來的錢買名牌包、帶家人出遊,後來也被警察逮捕。是長子的他,父親從事海事工程,綽號可樂,曾被判刑六年,是罹患癌症的母親不間斷的會客,將他拉向正軌。

圖/TVBS

臉書裡,張軍凱將每一次送行的過程拍照、寫文章分享,為了告別式圓滿,他曾去西裝店買往生者要穿的白色西裝,讓死者家屬很感謝,他說家屬對往生者的小動作或特別的愛都讓他紀錄成故事,其中一名女子替死去的父親製作鮮魚湯,更引起許多人的共鳴,也讓他逐漸在業界打出名號。

曾經張軍凱說,的確有對外募捐,善款也讓更需要的家庭使用,但似乎忘了最重要的是讓死者家屬清楚知道有對外募款,善款用去哪,這回落網,跟檢方坦承自己錯了,獲得交保後,恐怕未來的路又得勇敢面對。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軍凱#募款#善款#製毒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768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