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誆助喪家辦後事!冒名募款 2年涉詐百萬

記者 李潔 / 攝影 董明皓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7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7 13:56

好心捐款還是要謹慎!新北市警方逮捕一名張姓男子發現他這兩年來鎖定全台重大死亡案件,誆稱要幫忙家屬處理後事,啟動募款,但錢入帳戶卻涉嫌中飽私囊,短短兩年多至少有12件死亡案件的家屬被冒用身份,騙取上百名熱心捐款人,不法金額至少200萬。

圖/TVBS

 
騎車回到家被警察團團包圍,嫌犯心理有數,但脫下安全帽還是很激動。

張姓嫌犯vs.員警:「我現在配合,你是要打死我還是怎樣,我知道什麼事情啊,你知道什麼事情就好,你是法官嗎。」

被逮跑不了只好乖乖配合,41歲張軍凱這回被指控假慈善真騙錢,檢警去年12月展開調查,發現他從2018年開始鎖定全台重大死亡案件,包括台南女兵車禍、烏來男童溺水,還有腦麻、霸凌、各類死亡案,誆稱要幫忙修復大體以及喪家經濟困難等等,對外募款,短短兩年,進帳金額超過200萬,卻涉嫌中飽私囊。

 
圖/TVBS

遭冒名募款家屬:「我當下知道的時候其實非常震驚,因為我覺得,因為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也聽說這位張先生除了我,弟弟這個案子之外,他好像也有對其他喪家做一樣的事情。」

檢警調查,以張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確實曾幫喪家處理後事,但收了錢卻還對外募款,不知情民眾捐錢,進了他的帳戶,家屬完全不知情,警方這回逮捕4個人,張軍凱負責募款詐騙,母親提供詐騙帳戶,連同女友也是共犯。

圖/TVBS

新店分局偵查隊長曾伯仲:「他有坦承說先募款之後,如果家屬有需要款項的話,他們會協助這個來供應,那可是大部分的這個募款所得,還是在他的帳戶裡面。」

喪家面臨親屬離去已經很難過,竟然還遭人冒名募款,根本是二度傷害,警方清查金流,提醒善心捐款人小心查證,以免把愛心送進詐騙集團口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募款#捐款#詐騙#誆騙#喪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740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