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廟4死縱火案 警查出嫌犯涉另起縱火案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7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7 12:19

6月23日發生在台南關廟的四死火警,警方在七月初查到,林姓屋主大姨子的張姓前男友涉有重嫌,沒想到調查過程,發現嫌犯到林家縱火前,居然還到附近另外一處民宅縱火,甚至在一罐裝汽油的寶特瓶,採集到嫌犯DNA,因此就算嫌犯後來疑似畏罪輕生,不過仍將相關跡證函送檢方偵辦。

圖/TVBS

 
關廟四死火警周圍監視器,拍到張姓嫌犯事發前,騎著單車手把還疑似掛著汽油影像,也在火警發生後,發現他離開時,提袋已經不見的畫面,不過讓警方更驚訝的是,同一天凌晨他還曾到附近,對著另外一戶民宅縱火。

記者vs.第一起火警被害人:「在外頭從門縫倒汽油進來,當時門關著的呀,一開始知道是他嗎,一開始我們不知道呀。」

原來張姓嫌犯23日凌晨先到關廟新埔里的一戶民宅縱火,還好當時汽油從門窗滲流到屋內,點燃後立即被屋主撲滅,而根據了解,他跟屋主沒有金錢糾紛,單純是之前的口角恩怨,就遭到張姓嫌犯報復。

 
圖/TVBS

記者vs.第一起火警被害人:「有口頭上的口角而已啦,之前吵架是吵什麼呢,沒有吵架呀,口頭上我調侃他而已。」

沒想到之後,他又帶著剩下的汽油到花園里,犯下這起四死火警,而這次是因為不滿前女友提出分手,他要求不合不成,除了之前恐嚇說要對女方家人不利,現在更付諸行動對住家潑灑汽油縱火。

死者火警生還者:「之前可能跟嫌犯有說話,嫌犯說妳不出來,就要讓你們全家好看這樣,他前女友算是住在我們這裡呀。」

圖/TVBS

南市歸仁警分局副分局長張翊雋:「除了四維街奪走四條人命的火警之外,他另外在第二個地點,我們鑑識人員也找到一個關鍵的證物。」

雖然嫌犯縱火隔天被找到時已經輕生,不過警方除了調閱到他火警前後出現在現場的影像,還在發現他的手臂被燒傷,甚至縱火後還曾跟友人借錢跑路,更重要的還在汽油瓶上找到他的DNA,就算他已經輕生可能獲得不起訴,不過警方仍將相關證物函送檢方,希望幫被害家屬還原真相。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 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輕生#縱火#關廟#民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714

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