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山大學設"焦糖條款"? 立委張其祿曾任院長這樣回

記者 【傅詩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7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7 10:50
左:藝人陳嘉行;右: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圖/翻攝臉書)
左:藝人陳嘉行;右: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圖/翻攝臉書)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論文抄襲案引發爭議,對此,民眾黨立委張其祿發文表示,研究生的論文口試和入學,皆依學術自主原則辦理,院方和校方基本上是無權干涉。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在中山大學任教17年,也曾擔任社會科學院院長,今年當選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後,才自中山大學借調,針對論文畢業的審議門檻和規範,他強調「研究生在經指導教授同意後便可申請論文口試,而口試通過及繳交論文後便可取得學位」,和系所只是負責行政流程。

 

另外,國民黨立委李德維點名,焦糖哥哥陳嘉行以高中學歷,攻讀中山大學社會研究所,卻因為符合「臉書追蹤達十萬人以上,深具社會影響力者」資格入學,也有不少人質疑,焦糖哥哥入學的時候,剛好是張其祿擔任院長,對此,張其祿澄清,各單位的研究生入學,是交由各系所自主辦理及審議,要怎麼入學,包含採用「吳寶春條款」,或是其它甄選方式,都是各系所招生小組的決議,學院不會干涉各系所的審定結果。

抄襲事件五天後,立委張其祿在臉書上列了4大項說明,而對李眉蓁的事情,張其祿表示不清楚,也提到李眉蓁畢業時,自己還未擔任行政職,李眉蓁也非社科院,但會跳出來解釋,是因為焦糖入學事件,讓他認為有必要好好說明,而張其祿也坦言,在高教轉型期間,在職碩士專班的運作,目前確實出現很多問題與亂象,也希望以此為鑑,應該要有更進一改革,將持續關注並且研擬修法配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06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