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標點符號都相同! 親子作家控「兒科名醫」抄襲

記者 黃瀞瑩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6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6 20:41

來看這起引用文章的爭議!一名親子教育作家出面指控,兒科名醫吳昌騰,涉嫌抄襲她去年在網路上發表的育兒文章,雖然只差幾個字,但是語意相同,甚至連標點符號都一樣,讓她相當不滿,對此,醫師吳昌騰也在臉書上回應致歉,並且撤下文章。

圖/TVBS

 
親子作家焦糖綠玫瑰:「你不要授權給媒體說,這是我自己寫的內容,我可能感覺會好一點。」

抱著女兒接受採訪,親子作家焦糖綠玫瑰,全職工作5年,經常在部落格上紀錄女兒生活,和撰寫衛教文章,為主要收入來源,但她卻發現,知名兒科醫師吳昌騰,涉嫌抄襲他的文章內容。

作家焦糖綠玫瑰:「電梯開啟時先確定有停好,避免踏空後要快速通過,這個是完全一模一樣,連標點符號都一樣。」

 
圖/TVBS

焦糖綠玫瑰說的就是,兒科醫師吳昌騰,在7月24日的這篇臉書PO文,和她去年11月4日所寫的部落格內容實在很相似。

實際比較雙方列點的內容,像是第一點只要出家門一定要盯緊孩子,或是過馬路、上電扶梯不嬉鬧,電梯開啟時、避免踏空,不讓孩子單獨上廁所,以及有風險環境不靠近等等,雖然只有幾個字的差別,但是語意、甚至是標點符號都相同。

親子作家:「給人家抄一下有什麼關係,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啊,其實不是這樣子的,文字是我們一直引以為賴的工作,跟學習的東西,所以我覺得這件事情滿重要。」

圖/TVBS

雖然吳昌騰不願出面回應,不過事發後他已經把文章撤下,並且在臉書發文致歉,表示後面的提醒事項,有六個標題有引用對方的文章,沒有標注出處,造成不尊重在此致歉。

另外他也強調,有試著跟對方聯絡,也發了道歉說明,但是暫時還沒有聯繫上,律師提醒只要是公開發表的個人創作都受到著作權保護,使用上最好附註來源,避免引發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抄襲#爭議#創作#部落格#作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1622

0.2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