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來!人潮狂炸 蘭嶼擬收50元「入島費」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劉錦源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6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6 13:47

離島國旅夯,光是7月1日到25日就有五萬多人湧入綠島,蘭嶼也有1萬多人,人潮狂炸讓離島當地亂象也不少,當地人直呼遊客不要再來了,像是蘭嶼鄉就研擬要收50元的入島費,澎湖就怕用水危機,尖峰時段也會加派水車,觀光客不斷湧入後的各種亂象更是每天上演,也讓當地居民擔心,不斷湧入的遊客量什麼時候才會停。

圖/TVBS

 
餐廳裡黑漆漆一片,民眾邊拍手邊唱歌慶生。

民眾:「生日快樂。」

圖/TVBS

這是在蘭嶼,只是這不是營造氣氛,是吃飯到一半突然停電,從六月到現在蘭嶼全島已經跳電3次,離島國旅夯,不只蘭嶼,綠島也湧入大量遊客。
 

根據海巡署統計,7月1日到25日綠島的遊客量高達5萬人次,蘭嶼也有1萬多人,平均每天就有3千人到綠島玩,600人到蘭嶼,常駐在綠島的居民有2千人,光是綠島5萬多的遊客量整整是當地常駐居民人數的28倍。

圖/TVBS

遊客:「(會不會怕很擠,像綠島人很多遊客),還好,有啊那個每次,很多,吃飯那邊人很多。」

遊客不怕人擠人,當地居民倒是覺得不要再來了,因為滿滿人潮亂象也不少,像是蘭嶼的電力設備就不堪負荷,頻頻跳電,蘭嶼鄉長就研擬要對遊客加收50元的入島費,澎湖也出現用水危機,因為當地都靠海水淡化廠供水,雖然以目前的庫存量並沒有缺水,但就怕遊客越來越多,水公司也說尖峰時段會加大管線末端的用水量,也會加派水車。

人不停的來,遊客開心規劃要怎麼玩,但當地居民卻擔心,這狂炸的人潮什麼時候才會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離島#國旅#綠島#蘭嶼#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687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