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失業!面試錄取卻反悔 廚師跳槽兩頭空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志忠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6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6 13:39

彰化一名廚師帶著徒弟到南投信義帝綸大飯店應徵,面試的時候當面告知錄取,沒想到師徒兩人辭了原工作,飯店卻反悔了,管理階層沒有同意這件人事案,未錄用,落得兩頭空。

圖/TVBS

 
唐先生和徒弟兩人都是廚師,原本在彰化一家飯店工作,師父月薪四萬徒弟三萬。朋友說南投信義的帝綸大飯店廚師要離職有缺,要不要來上班。他約了去面試,當面說錄取,哪知道原工作辭職,要去報到,飯店反悔,落得兩頭空。

廚師唐先生:「當場就跟我講我現在就跟你確認了,沒問題,你可以回去辭職了,我還說這不能開玩笑喔,他說就是缺人。」

圖/TVBS

他6月30日去面試,飯店的股東和副廚說沒問題錄取了,7月3日,廚師跟原本的餐廳提離職,回復飯店主廚說10可上班,6日主廚打來說可能有點狀況,但是沒有明確說沒任用,10日到飯店報到,總監拒絕。
 

飯店總監林奉璋:「先前他的離職程序裡邊就是因為沒辦法配合公司就業保險納入勞健保,他之前有上班嚼檳榔的紀錄。」

飯店總監指出,唐先生之前就在飯店工作過一兩個月,自請離職,這次回鍋,但是管理階層沒有通過人事案。廚師還不是自己單獨應徵,徒弟也慘了。

圖/TVBS

廚師唐先生:「我這廚助也是跟我一起辭職,因為他是跟我一起上班的,他叫我回去原公司,我原公司我一次帶走兩個,我一次走兩個人,他們氣都氣死了怎麼還用我。」

師徒落得兩頭空,唐先生要10天工資當求職成本,飯店願意車馬費餐費等,聊表心意,雙方沒有共識。唐先生到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投訴,但是勞雇關係未成立,不適用勞基基法,縣府安排協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業#面試#錄取#跳槽#廚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799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