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大雨釀溪水暴漲 情侶困岩壁待救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6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6 13:19

情侶到秘境賞美景,竟受困在石頭上等待救援!新竹尖石鄉比麟瀑布昨天下午5點多突然下起大雨,溪水快速暴漲,一對情侶也因此受困在岩壁上,救難人員抵達後,帶著兩人沿著繩走上岸,但水流真的太湍急了,救援過程中,女子踩不到地,男子也是站都站不穩,差一點點就被溪水沖走。

圖/TVBS

 
一對情侶前後坐在石頭上,好不容易等到救難人員到場,終於鬆了一口氣,但想要平安回家似乎還沒這麼容易,因為現場狀況真的很危急。

女子沿著繩索慢慢走到對面,但才走到一半就已經踩不到地,只能靠著救生衣的浮力緊緊的抓著繩索,因為溪水真的好湍急,救援過程中,女子差一點點就被沖走。

救難人員:「來來來,腳要動,腳要動。」

 
圖/TVBS

隨後換帶男子上岸,但即便是他也差點被溪水沖走,站都站不穩。

住戶:「有的外面的人都講不聽,下雨了,叫你不要下去,還是要下去。」

這裡是新竹尖石鄉比麟瀑布,25日下午5點多突然下起大雨,造成溪水快速暴漲,當時溪水最深的地方深度大約170公分,比一般女生的身材還要深,兩人距離岸邊50公尺,完全沒辦法走到對岸,只能無助的在石頭等待。

實在好驚險,還好救難人員快速抵達現場,安全的將兩人護送上岸,因為要是再晚一點點,可能水就會淹到岩壁上,兩人就完全沒有地方躲了。

圖/TVBS

尖石分隊小隊長徐錦貴:「他們是身體狀況還算OK,只是可能有一點受寒。」

比麟瀑布位在尖石鄉錦屏村,是近來較夯的玩水祕境,距離內灣老街只有10分鐘的車程,有不少遊客都會到這裡烤肉露營,但美麗的景色卻是暗藏危機,因為夏天中午過後經常會有大雨特報,山區下雨機率更大,民眾上山玩水還是要多留意天氣狀況,才不會像這樣驚險的困在石頭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溪水#暴漲#岩壁#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53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