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遇浪別慌! 潛水自保:跟緊潛伴、聽教練指示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5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5 20:47

貢寮龍洞發生潛客被浪捲走的意外,一度傳出上百人失蹤,對此專業教練說,民眾到外海潛水前,應該要先透過「平靜水域」以及「開放水域」的練習,有初步了解後,再由專業教練帶隊下水,如果沒有教練或前導員指導,私自揪團潛水就容易發生意外。

圖/TVBS

 
跟著海龜在水裡優游,潛客保持距離就怕嚇到牠,能親眼見到難掩興奮,不少民眾趁著暑假,跑到貢寮龍洞或墾丁、潛水,除了消暑還能近距離觀察海洋生態。

魚群就在身邊,迪士尼海底總動員的經典場景就在眼前,鏡頭一轉,有教練帶學員認識海中生態,潛水讓民眾對大海有更深入的了解,但想在開放海域潛水還有前置作業。

教練帶著2、3名學員在泳池練習面鏡排水,學員先摘下面鏡,接著閉氣用鼻子把水排掉,潛水經常碰到的狀況還有這個。

 
圖/TVBS

學員朝對方比手勢,表達自己的氣瓶沒氣了,請求支援接著對方拿出自己的備用二級頭,讓另一人也能共用氣瓶,確定沒問題後一起前進。

注意事項模擬完了,當然要獨自潛水看看踢踢水,一旁有教練就是要確保學員安全無虞。

專業教練說,到外海潛水,除了要有教練或前導員帶領,事先還要經過,平靜水域以及開放水域,兩種不同場地的練習。

圖/TVBS

台中潛水專任教練梁碩筌:「泳池(平靜水域)會是一個比較良好的環境,會比較沒有所謂的海況或是浪,因為海況,風向的影響,會造成就是說我們在上下岸的一個風險,甚至說我們下水之後,我們的能見度,也會有一些變化。」

潛客出海前要注意天氣海相,但下水後突然大浪襲來,不黯水性就可能發生意外,教練提醒連接氣瓶的二級頭咬著,不要慌能減低立即性的危險。

台中潛水專任教練梁碩筌:「浪打過來的時候,我們盡量就是要側身站著,那我們穿脫蛙鞋的速度要快一點,避免被浪打倒。」

 
教練說正常情況潛水,裝備要帶好帶滿,但碰到緊急狀況,適時拋棄不必要的裝備也很重要,但重要的還是要聽從教練指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潛水#教練#緊急狀況#裝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70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