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夜市券」僅三成攤商能用 店家怨不公

記者 李作珩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5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5 20:28

新北市推出500元換800元的夜市特惠券,加碼五萬名抽獎資格瞬間秒殺,但全新北市只有不到三成攤商能收,就有店家抱怨,希望政府能放寬資格,另外有些能收券的,和不能收的攤商只隔一條街,特惠券到底能不能用,民眾也霧煞煞。

圖/TVBS

 
夜市攤商:「看看喔,當天現滷的中藥滷味。」

攤商用力叫賣,這裡是新北的蘆洲夜市,放暑假了人潮不少,中央發了三倍券,攤商摩拳擦掌等業績上門,而且新北市政府,更加碼推出夜市特惠券。

可用特惠券攤商:「那個500換800的,券的面額比較小,一張才五十塊而已,所以就是比較方便一點點,民眾應該也不會有花不掉的困擾。」

 
可用500元振興券,來換800元的夜市特惠券,加碼到5萬名也瞬間被秒殺,只是不是所有攤商,都能跟這位賣小吃的老闆一樣,因為使用上有限制,就有攤商抱怨這券是看得到吃不到。

圖/TVBS

不可用特惠券攤商:「我說實話我也滿希望(放寬),畢竟我們做小本生意,你那個新北券(特惠券),對我們而言不無小補,畢竟現在生意不好做。」

會這樣全是因為,全新北市共有170處市場、夜市,但能實際能使用的店家卻不到三成。

記者李作珩:「你分得清楚嗎?新北市加碼的夜市特惠券,其實使用上是有限制的,像是這一側的夜市攤商,都是可以使用,但是就在同一個商圈,跨了一條街卻變成不能用。」

圖/TVBS

而且有些夜市和商圈只隔一條街,能不能用民眾霧颯颯,成了特殊的一券二制。」

民眾:「這樣太混淆了吧,振興券一點都不好用,」

 
新北市議員(民)戴瑋姍:「真的非常可惜,應該侯友宜市長要好人做到底,來雨露均霑,所有攤販都可以來使用。」

對此新北市場處回應,沒登記的夜市、市場,只能算是攤商集散地所以不適用,目前也沒有新增場域的打算,只是地方政府加碼拚振興,民眾攤商都希望資格能放寬,別讓振興的美意打了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夜市券#三倍卷#振興卷#攤商#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632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