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崩潰!3倍券「洗衣攪碎」 經部:難回復不能用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5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5 20:06

三倍券上路兩個禮拜,也衍生出不少問題,有媽媽要幫小孩繳暑輔費用,但超商和銀行都拒收,讓他疑惑到底該怎麼用,另外,有民眾領了三倍券放進口袋,忘了拿出來就丟進洗衣機洗,三倍券都被攪爛,經濟部回應這恐怕難以復原,不能夠使用。

圖/TVBS

 
記者周祐萱:「有民眾拿了三倍券之後,隨手就放進口袋裡面,之後把衣服放進洗衣機裡面洗,沒想到就變成。」

紙張泡在水裡,被攪成一坨碎花,隱隱約約還能看到,破碎的條碼,網友崩潰po文,哥哥的三倍券忘記拿出來,我真的很傻眼了,不知道還有救嗎,但經濟部回應,這恐怕難以回復。

口白:「防偽的材質,其實都沒有那麼容易壞,其實你可能洗了有一點毀損,把它擺平曬乾其實都還好,那個如果他有辦法,恢復原狀就可以用,如果沒辦法恢復原狀,就沒辦法用。」

 
圖/TVBS

和一般的鈔票比一比,鈔票含有塑膠的材質,因此就算放進洗衣機,也不會洗破損,頂多光影變色薄膜脫落,而三倍券也是中央印製廠製造,但使用的是,德國印製國內「支票紙」。

兩者材質有差別,提醒民眾只能洗衣前,先掏一掏口袋,以免三倍券化為烏有,另外,還有人遇到這個問題。

記者周祐萱:「有媽媽拿著三倍券,要幫小朋友繳交,學校的暑期輔導費用,但是拿到超商,或者是銀行,都遭到拒絕,讓她無奈po文求救。」

圖/TVBS

明明經濟部打出可以,三倍券也能繳學費的口號,卻到哪都碰壁,銀行超商和學校,就是不收三倍券,疑惑到底該怎麼用。

口白:「超商跟銀行,他們學費他是代收,他本來就沒辦法代收(三倍券),你要用三倍券繳學費,就直接拿紙本三倍券,直接去繳。」

經濟部表示,超商和銀行都只是代收單位,若真的想拿來繳學費,只能親自跑一趟,但也並非每個學校都接受,三倍券上路使用範圍廣,也衍生出不少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倍券#超商#經濟部#費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18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