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什麼滋味? 台鐵掃廁工兼賣便當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05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鐵要節省人事成本,是不是省過頭啊?一個員工,要做2份工作也就算了,不過有乘客投訴,說幾次親眼目睹,清潔人員掃完廁所、碰過垃圾之後,就開始穿梭在各節車廂賣便當,有沒有洗手是一回事,但乘客吃起便當的感覺,真的很不是滋味。

你曾經因為趕火車,來不及吃飯,或是因為太餓了,買過火車上販售的便當嗎?如今卻傳出,有乘客說,親眼看到賣便當的是清潔工。

目擊乘客還說,列車上的清潔工,賣過一趟便當後,就去掃廁所和收垃圾,接著再賣便當;一雙手,夾雜著,香噴噴的便當味、臭臭的廁所垃圾味,這便當你敢吃嗎?

清潔人員:「我們販賣便當以前,會先換上圍裙,區分一下清潔工作,然後換下圍裙後,會用洗手乳先消毒。」

台鐵人員:「考慮到用人成本的考量,大概沒辦法全面派遣服務員,所以請清潔公司代售便當。」

台鐵強調,為了節省成本,大約有30班次,在供餐時段,清潔工會一人作2份工,但一定是先賣便當,再清潔,衛生上一定沒問題;儘管台鐵掛保證,但民眾想問,不只是衛生問題,觀感問題也很重要,而且為了省錢,台鐵沒有專業分工,這樣也省太大了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419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