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久誼之旅/〈快訊〉尼國總統猛放鴿子 馬總統開會因應

記者 網路編輯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05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出訪中美洲的總統馬英九夫婦,目前已經準備返國,現已經抵達回程的過境地點夏威夷,但是在前一站尼加拉瓜狀況特別多,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更是二度放總統鴿子,最後奧蒂嘉親現身道歉,事情能圓滿落幕的幕後原委,外交人員也在回程上作出說明。

在台北時間今天下午,出訪中南美洲的總統馬英九,已經抵達美國夏威夷過境,在返台的路上。

對於此行在尼加拉瓜,受到尼國總統奧蒂嘉不禮貌的對待,外交人員也做出了說明;在尼國的國宴上,奧蒂嘉雖然已經有先告知,可能會有事情,將會晚到,馬總統也一直在等待奧蒂嘉能趕赴會場。

但是一直到晚宴結束,奧蒂嘉都沒有現身;我國外交部長歐鴻鍊,對於這樣的重要場合,尼國所做的處理,相當不滿,立即致電給尼加拉瓜外長,要求說明並道歉,否則,除了將會召回我駐尼國大使外,也將終止兩國的此行的重點合作計劃。

而尼國總統奧蒂嘉,也在台北時間5日清晨12點多,表示將會親自向馬總統道歉,但卻沒有約定見面時間。

因為尼加拉瓜的誠意不足表現,讓馬總統在5日一早7點多,召集高層人員,開了國安會議,表示如果尼國不說明以及道歉,將取消一連串的合作計劃,包括其中一項微型企業的動土典禮,總投資金額高達370萬美金,我方將撤回原先決定投入的200萬美金資助。

不過,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11點半現身馬總統下榻的飯店,才隨即說明與致歉,才化解2國間的不愉快;出訪狀況不斷,我方使出強硬手段,維持國家尊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400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