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奧主館座椅完工 開幕得拆6千個

記者 簡至豪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05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聽障奧運開幕在即,現在卻傳出「座位」搞不定。市議員指出,聽奧主場館全場2萬2千個座位,卻為了配合開閉幕式表演,拆掉6千多張椅子,加上原本預定的保留席位,最後只剩3千張票可以賣。不僅門票收入減少,更引起浪費成本質疑,明明知道要設舞台區,為什麼不能事先不安裝椅子?北市府人員表示,椅子會先裝再拆,全是配合工程驗收。

TVBS記者簡至豪:「聽障奧運主場館總共有22000個座位,不過在開幕當天卻只能容納13500觀眾,原因就出在舞台兩側的座位不開放售票。」

有座位不賣,為什麼?原來開閉幕式表演需求,兩側藍色座位區變成舞台區,另外就連賣票的一長排白色座位區,也因為加裝投射燈需要,最後倒數3排座位也得空出來。

為了呈現完美的開閉幕式,舞台費高達1千多萬元,換來的卻是8500個座位不能坐,不僅門票少賺,就連這1萬多個座位,到最後能賣的大約只剩下3千張。

台北市議員莊瑞雄:「你們現在不是有預估說,有1萬人會進來,不是膨風的,盛治仁對外講,這個活動吸引國外1萬人來,現在只能賣3千張,你要留1萬張給海外的人來買?」

莊瑞雄:「那我請問小朋友請人家當啦啦隊的,我們也是安排在彩排時候看的,所以開幕就沒有(進場觀看)了?」市府人員:「彩排跟正式一樣精彩。」

座位已經不夠還要拆,開幕典禮結束,又得立刻裝回去,北市府解釋,椅子必須全部裝好,工程才能驗收,只是椅子裝好又拆,拆掉又得裝回去,不只耗費人力,還增加成本,值不值得,民眾自有感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聽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87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