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論文爭議? 李眉蓁聯訪延後一個半小時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李讚盛 張立陵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4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4 15:25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爆發論文抄襲風波,24日一早的媒體聯訪還遲到一個多小時,但受訪時強調自己當初讀書時並沒有背景,而民眾黨的吳益政則喊出要全面檢討高等教育,但民進黨對手陳其邁,則以車禍斷腿為例,暗酸對手危機處理沒有對症下藥,還要國民黨、候選人跟指導教授一同出來說清楚,至於李眉蓁的爸爸,表示不清楚論文爭議,但替女兒感到不捨。

圖/TVBS

 
國民黨高市長候選人李眉蓁:「我當初去讀書的時候,完全沒有什麼背景,我沒有擔任任何公職。」

就怕論文風波,扯上指導教授跟藍營的密切關係,李眉蓁除了強調當時自己只是單純學生,也對系上老師幫她慶生的照片曝光,急忙說清楚

國民黨高市長候選人李眉蓁:「我們同學會有時候會請教授,或是當時的所長,這個都是很自然的事情,所以這個沒有什麼特別的。」

 
民眾黨高市長候選人吳益政:「國民黨還沒準備好,在這場選戰沒有準備好,硬推人大家本來就有聲音了,這個應該會產生擴大效果。」

至於被認為是這起風波,最大獲利者的民眾黨吳益政小心接招,沒有直接批評李眉蓁,而是拉高層級,檢討起高等教育。

民眾黨高市長候選人吳益政:「在職的跟學術的本來就要分開,台灣很盲目在追求形式上的文憑。」

圖/TVBS

民進黨高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車禍腿斷了送到醫院急診,你大概不會先去處理,他的糖尿病高血壓的問題,扯到高等教育,這是以後長期要處理的事情啦,不是短期要處理。」

至於民進黨的陳其邁,雖然對於李眉蓁要不要退選表示尊重,但對於有人在這時候檢討高教教育,也忍不住舉例回酸,甚至點出李眉蓁的指導教授跟藍營關係匪淺,相關人都應該出面說清楚。

民進黨高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指導教授同樣要負起責任,國民黨要對社會有交代,那就是要把李議員找來,林教授找來,這個就要講清楚。」

李眉蓁父親李榮宗:「她有打電話給我,她說她心情很差,她也自己不知道怎麼辦,看她的樣子,當然當爸爸的,心裡就會心疼啦。」
 

相對於藍綠白三方各有盤算,李眉蓁的父親李榮宗,則是以一名父親的身分,出面為女兒感到不捨。

李眉蓁父親李榮宗:「他那篇論文不錯,她就去引用來寫了那段,她也不知道事情會這樣那麼嚴重。」

圖/TVBS

沒有怪國民黨也沒批評競爭對手,身為高雄果菜市場總經理的李榮宗,選擇默默支持女兒,至於李眉蓁喊出要放棄研究所學歷,市選委會也表示,花了204萬元印製的110萬份選舉公報,將不會重印,真假學歷,直接交由選民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眉蓁#論文#抄襲#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88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