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徽潰堤 救難官兵遭沖走獲救昏迷


發佈時間:2020/07/24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4 15:14

從六月份就開始的大陸洪水災情,目前已經造成大陸27個省市受災,直接經濟損失達到4874億台幣,而受災區現在也擴及到長江下游,安徽最近多處發生潰堤,連救難人員都在救災時被洪水沖走。

圖/翻攝自头条合肥 微博

 
疏散村民的官兵被突然暴漲的洪水沖走,中國大陸安徽省一處,因洪災潰堤要撤村,這名被洪水捲走的官兵獲救後陷入昏迷,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

救難人員:「(吹哨)有人嗎?」

同樣在安徽,救難隊在撤村的地方徹夜來回巡邏,果然有人還沒走,一名老翁在洪水裡抱著樹幹等待救援。

 
獲救老人vs.救難員:「裡面還有群眾沒有(沒人,沒人),就您自己啊?(就我自己)」

救難人員:「他是早上天剛亮的時候出去找東西,被水沖出來,沖出來以後就一直不敢動,就一直抱著樹幹抱著,應該一個多小時,救到老人的時候,老人的手腳已經很僵了。」

救難隊開橡皮艇載著老人到安置地點,安徽縣城的居民也帶著家當忙著搬到安全地方。

大陸中新社記者:「水流流向是朝著我們在流向,實際上這個平時是反向的,因為近期暴雨的影響,巢湖水位高漲之後,造成巢湖水倒流的一個情況。」

洪水沖毀家園,但是在湖北有一對新人卻堅持要結婚,他們穿著古裝禮服,坐在挖土機的挖斗上擺渡過河,雖然難忘,但也被質疑太危險。中國大陸從6月端午前就響強降雨警報,過了一個月,大雨、洪水不停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洪水#災情#安徽#潰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48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