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算18億變511億! 政院:「三倍券」從500變2千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朱光弘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4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4 15:08

行政院宣布要追加2100億元的紓困3.0預算,但其中三倍券的花費被發現要追加到511億元,被質疑雖然喊出能創造千億商機,但納稅人的錢就先占一半,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只說,鼓勵民眾多多使用。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看起來他是比蔡總統不勇敢,馬總統的很多觀念、做法、好惡跟我們都不太一樣。」

跟著蔡總統,蘇揆繼續酸馬前總統的不敢領三倍券,只是振興三倍券最新的追加經費卻被發現,從第一波的18億元,到第二波111億元,到最新追加第三波382億元,總經費511億元,雖說喊出能創造千億商機,但怎麼光是納稅人成本,就怎麼花這麼多錢。

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是批評,但是大家都知道好用,而我們也鼓勵民眾儘量多用。」

 
圖/TVBS

沒正面回答,只是鼓勵大家多使用,或許這樣才能拚出實質成績,只是印紙本不是說才花9億嗎,行政院說追加預算是因為定案前,原本一度考慮每人發500,政府現在可是補貼每人2千元,可藍營完全不買單。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過去一直罵馬英九政府的消費券,結果搞了半天,現在發現它都是替代原來的消費,所以效果非常非常的有限。」

而這波紓困3.0追加的2100億,經濟部占最高1376億,主要是協助企業營運部分還有三倍券,第二名是衛福部,第三則是交通部,不過這2100億其中回補金額達1235億元,意味著超過一半是用來貼補,實質能用的只剩約865億元。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感覺上行政院已經設計好時程,他的方法、他的要求,整個立法院不得不配合他,好像變成他的立法局。」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這一切都是依照立法院,通過的特別條例規定來進行。」

預算還得送立院審查,朝野看著金額不斷增加,錢卻不知有無花在刀口上,難免不能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三倍券#追加#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731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