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湖線通車首日 偵測烏龍停9分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04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捷運內湖線,今天上午9點正式通車!台北市長郝龍斌帶著捷運局員工,搭乘首班車,慰勞他們7年來趕工的辛苦付出,不過首日營運的早上,內湖線又出狀況,一台由木柵往內湖的無人駕駛列車,疑似因為偵測系統太過敏感,誤以為軌道有異物入侵,自動停擺了9分鐘才復駛,因此沿線搭乘的民眾等不到列車,一度塞爆捷運月台。

等了7年,台北市民終於等到這句話。捷運內湖線月台廣播:「往南港展覽館站方向的列車,調整行車班距,您在月台上等候的時間將會較長。」

捷運內湖線正式通車,台北市長郝龍斌帶著捷運局員工眷屬,體驗首班車,最不能錯過的就是這一段,連結木柵和內湖,兩套捷運系統的中山國中站,順利完成接軌任務,不過通車成功的笑容還掛在臉上,不到1小時就出狀況。捷運忠孝復興站廣播:「剛剛辛亥站列車事故…。」

大批乘客,在捷運忠孝復興站月台,擠成沙丁魚,因為10點15分,由木柵開往內湖的一班無人駕駛列車,自動安全系統,偵測到軌道上有異物,整整就停在這將近10分鐘,最後檢查,原來又是系統太過敏感惹的禍。

而火大的,還有準備搶頭香的這一位。搶搭捷運內湖線民眾:「早上6點想坐第一班,剛好今天還睡比較晚,沒有想到今天還要等到9點,還有一個通車典禮。」

搞錯通車時間,實在也沒辦法,畢竟直到通車典禮的前一刻,捷運局員工都還在搶時間,忙著做最後的佈置,內湖線啟動的這一刻,大家都久等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內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373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