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驗車要收費? 換零件收50元工錢卻挨罵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3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4

高雄三民區有一家機車行被指控,做「排氣定期檢測」時,店家沒有告知就換濾網、又收驗車費50元,但是回家上網一查,發現環保署有補助,痛批店家怎麼可以亂收驗車費。記者實際到店家詢問,驗完車、免費幫輪胎打氣,不需要任何費用,也向其他車行詢問,如果有更換零件,通常都會收一筆工錢。

圖/TVBS

 
當事車行老闆vs.記者:「五年就要驗了,(五年就驗哦)」

車行老闆拿著儀器,測試機車的排氣管,接著再拿照相機拍下車牌。5年以上的機車,每年都要做「排氣定期檢測」。老闆一看,輪胎有點洩氣,也很阿莎力的免費幫忙灌氣。

圖/TVBS

當事車行老闆vs.記者:「(這樣要多少),不用,(不用錢哦),對」
 

記者實際到這家車行做檢測,老闆說不用收錢,不過卻有網友指控,20日到高雄三民區這家機車行,排氣檢測沒有通過,後來老闆沒有主動報價,就直接換濾網,最後一共收了濾網300元,還有驗車費用50元。女網友覺得怪怪的,上網一查,才發現驗車不需要費用,環保署有補助。

高雄市環保局空噪科股長朱進宏:「環保署會補助第一次的驗車費用,那第二次就不會去補貼車行相關的費用。

圖/TVBS

我們也向其他店家詢問,雖然每一家機車行的收費標準不同,不過環保署有補助車行,民眾第一次進行「排氣定期檢測」是免費的,不過如果失敗,還需要後續複測,就不再補助。如果民眾機車需要保養換零件,通常也會收一筆工錢。

其他車行老闆:「有可能人家跟你換零件,或者是你有調整,人家可能酌收工資或怎麼樣,這就不一定看店家。」

排氣檢測,並不是每一間機車行都有,環保署網站上有「定檢站查詢」,可以看附近的機車行,有沒有檢測儀器。如果機車車主沒有定期檢查,最高可以開罰3千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行#排氣定期檢測#驗車#收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1088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