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火升高?!港駐人員離台 陸淘寶增資被駁

記者 譚伊倫 柳采葳 / 攝影 吳東祐 華紹平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3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3 21:04

港府不批准我駐香港人員簽證,我陸委會也反制,現在港媒報導已經有兩名香港派遣人員離開台灣,對此陸委會始終不證實,但也不否認,不過就在同時,知名網購平台「淘寶」,想要增資台灣3千萬元設置「台灣淘寶」和「天貓」在地化電商平台,也遭我經濟部投審會駁回!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我唱兩句看看,身穿花紅長洋裝。」

不是說好唱兩句,怎麼只唱一句,經濟部長王美花難得很嗨,當然也是因為,這送別荷蘭代表的場合,還算能小輕鬆,但面對陸資問題,經濟部就很嚴肅了,知名網購平台淘寶想在台灣增資,確定遭到我投審會的駁回!

經濟部長王美花:「消費者的資料,會儲存在中國伺服器裡面,有這樣的計畫,所以我們覺得這樣不適宜。」

 
圖/TVBS

確實,當時淘寶,是以「香港商淘寶」名稱來台,但實際上是陸資,主要負責網站維修等,但這次增資3000萬元,要架設「淘寶」、「天貓」,台灣本土的電商平台,但伺服器卻仍在大陸,讓投審會擔心有資安問題,因此駁回,但似乎現在兩岸三地,氣氛也變得相當肅殺!

記者譚伊倫:「這棟大樓的25樓,就是香港駐台的經貿文化辦事處,不過因為我方反制,現在也不批准他們的簽證,因此港媒報導有兩名香港派遣人員,已經離開台灣。」

這樣看來我方反制有影響,不過陸委會始終不正面回應!

圖/TVBS

記者vs.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到底香港駐台灣部分,人員離開或是簽證的核發期限到底如何,我剛剛有特別強調,我們就是以平等互惠原則來處理。」

不承認也不否認,對港方任何事情,不多做回應,倒是對港府,陸委會是再度喊話!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們的駐港機構會堅持到最後,直到委屈不能求全,忍辱不能負重為止。」

 
看來港版國安法上路後,不只大陸,香港和我衝突,未來只會拉升的更加顯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大陸#港版國安法#陸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630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