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攜7萬三倍券!店家「紙袋包著」 每天憂弄丟

記者 林旼叡 傅定華 / 攝影 楊清波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3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3 20:30

三倍券兌領除了郵局,還有銀行和農漁會各金融機構,一早就有民眾帶好幾萬元的振興券,去銀行兌換,他們抱怨兌換程序太複雜,而且很怕收到假三倍券,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說,只要有假三倍券,他請一千份雞排。

圖/TVBS

 
忙著填單檢查資料,手上裝三倍券紙袋又怕弄丟,忍了一周,老闆們收的三倍券,終於能兌換。

兌領商家vs.記者:「(累積了一個禮拜,這金額是不是滿可觀的),哈,滿可觀的 (大概多少),大概100張。」

不像平常超商ATM就能存現金,小本生意帶這些等值大鈔的券心驚驚,兌領之前,這紙券背面要寫公司名統編負責人名加蓋章,手都軟了。

 
圖/TVBS

兌領商家:「這紙張就兌換的話就是很麻煩,因為變成說每家都一定要,蓋商家統編然後還要簽名,所以就是過程上來講手續比較繁複啊。」

直到明年3/31都可以,預估7/23、7/24到7/28兌領前4天都是人潮高峰,店家還要區別,有無統編 兌領規則不一樣,有統編的但屬自己經營的小公司,沒有銀行商業帳戶要提供商業或稅籍登記證明,如果是攤商,沒有公會兌領也比較複雜,有市場或夜市公會的兌領後,錢是匯入「公會戶頭」,有老闆怕搞不懂先來了解。

詢問兌領老闆:「是有點怕,因為不熟悉啦。」

圖/TVBS

全台各機構也備有1萬2千台點鈔機,支援查驗「三倍券」真偽,驗鈔會再加紫燈照射加起來有4層步驟,做了這麼多防護,不過民進黨立委很有信心絕對不會有假三倍券,甚至為此賭千份雞排。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我現在就敢跟你們對賭,不可能會有假的三倍券啊,因為依照刑責來講他是10年以下的重罰。」

不只雞排、泡芙、珍奶都來了,目前台銀、郵局都沒收到假三倍券,不過才第一天接下來還有八個月時間,何志偉的賭局贏還輸,時間還很長,沒人說得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三倍券#真偽#現金#振興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55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