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屋全滿床! 單攻雪山遊客量暴增3倍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高志宏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3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3 15:31

後疫情時代,有越來越多民眾往戶外或是山林跑,在高山也出現了人潮,不少山屋、營地都是滿滿滿,因此也出現了不少單攻,也就是當天來回,暴增了三倍,不過這樣對於體力挑戰相當大,而也出現一些需要救援情況,雪霸國家公園統計1到7月有13件救援案件中,其中3件是因為單攻而需要救援,民眾挑戰當日來回,還是要先衡量自身狀況,以免發生意外。

圖/TVBS

 
雪山主峰上,民眾拉開紅布條慶祝攻頂,後疫情時代,民眾紛紛走出戶外,不想在旅遊景點人擠人,也越來越多人選擇往山上走,人潮一下子湧入高山,其中申請單攻的遊客量更是暴增。

圖/TVBS

雪管處副處長林文和:「以我們依照108年度來講,單日往返的申請核准人數總共有1278位,然後到了今年的六月底,我們統計說,單日往返人數大概有3819位,半年成長了大概三倍之多。」

不只雪山,台東嘉明湖的山屋,以疫情解封以來,山屋幾乎都是滿床狀態,之前嘉明湖妹池旁,更湧進快100人紮營。
 

圖/TVBS

只是像是雪山主峰來回就要將近22公里,要挑戰當天來回,沒有衡量自身狀況,就很容易發生意外。

像是雪山主峰,今年1到7月13件救援案件中,有3件是單攻的民眾,因為山區起大霧迷路,又或是路況不熟受傷,需要救援。

山區天氣多變,民眾要挑戰單攻,除了要先了解路況,也要注意身體狀況,不要逞強,以免發生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單攻#山屋#滿床#暴增#救援#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636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