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市傳奇「男詐騙3次」! 苦主以藥燉土虱誘捕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3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3 13:16

台南歸仁一位黃先生被網誌「都市傳奇」的主角,一年內先後被騙了三次,損失一萬多,嫌犯經常以搭便車、裝可憐的方式,博取同情,全台灣騙透透,至少有數十人上當。台南的被害人黃先生想起嫌犯曾說喜歡吃「藥燉土虱」,於是邀請他到台南品嚐,引誘現身後,直接將人載到派出所報案。

圖/TVBS

 
一輛休旅車停在警察局前面,車上三個人都下車,不過黑衣男子看起來似乎想離開,被藍色衣服的男子攔下,員警也上前詢問,警方一查,黑衣男竟然是詐騙通緝犯。

被害人黃先生:「他很緊張,馬上開門要下車,結果資料一調出來,他就是一個詐騙通緝犯。」

原來這位黑衣男子短短兩個月內一共騙了旁邊黃姓男子三次,第一次發生在今年5月,黃姓男子和女友開車時,遇到王姓男子舉牌要搭便車,還想搭飛機回澎湖,黃姓男子就給了3500元的機票錢;過了兩天又和他討了3000元,想買伴手禮;最後一次則是在6月初,藉口要到台中玩,得手3500元,一共被騙了1萬多元,黃姓男子驚覺被詐騙了。

 
圖/TVBS

被害人黃先生:「剛好就是出現了一篇文章,他的名稱是都市傳奇,在五年前就已經在騙了。」

為了要如何逮住這個可惡的騙徒,黃先生想起對方曾說過愛吃藥燉土虱,於是來個將計就計,甕中抓鱉

被害人黃先生:「我帶你去吃土虱,那間土虱很好吃,我就是利用這個說法來引誘他。」

誇張事件就發生在台南歸仁,王姓嫌犯行騙多年,黃姓男子氣不過,知道他喜歡藥燉土虱,用「誘捕」的方式,對方到台南一上車之後,直奔警局,王姓嫌犯也順利被逮捕。

圖/TVBS

歸仁分局太廟派出所所長洪士雄:「本所查詢後,將王姓嫌犯依詐欺通緝,移送偵辦。」

而關鍵的「都市傳奇」網誌,上面就有不少被害人的說法,王姓嫌犯的說詞幾乎都是同一跳,劇情就像電影情節一樣。也有人回覆,當時男子要討船票錢,PO文的人說要聯繫警方,對方馬上就說沒關係不用了,事後也是看到網誌,才發現他就是詐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都市傳奇#詐騙#藥燉土虱#誘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654

0.2003